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国女子在美遇害:嫌犯系男友 曾是美军狙击手

2017-09-21 10:3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9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月18日晚,美国佐治亚警方在一间公寓内发现一具女性遗体,该死者被证实是来自中国的28岁女子李淑仪(Shuyi Li译名)。经警方初步调查,李淑仪男友塞林瑞克(Brian Marsh Semrinec)有重大嫌疑,24岁的他曾是美军狙击手。

据报道,目前警方已对在逃的塞林瑞克,以谋杀和加重攻击罪名发出通缉,同时也发出通告悬赏2000美元,征集该男子线索。

李淑仪父母已于当地时间19日晚,抵达亚特兰大处理爱女后事。

中国女子公寓内遇害 嫌犯或是美国男友

警方透露,来自中国广州的李淑仪曾在佐治亚理工就读,毕业后已在亚特兰大找到一份工作。由于李淑宜当地时间18日未上班,所以警方找到她位于亚特兰大史米亚纳(Smyrna)市的Willington Shoals Place的住处查看,发现她在家中遇害。

经过现场勘查,警方认为李淑仪正在交往的美国男友塞林瑞克,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因为在事发公寓的停车库里,发现了塞林瑞克的汽车,但受害人曾驾驶的、车牌号码是CDD3152的白色2015年丰田却不见了。警方推测是塞林瑞克将车开走了。

在警方发布的一份警告中显示,塞林瑞克或为这起凶杀案嫌犯,他最后一次被发现的时间地点是9月17日(周日)、亚特兰大西部。

警方并公布嫌犯详细信息:该嫌犯全名为Brian Marsh Semrinec,男,美国国籍,现年24岁左右,身高185cm。

目前,该嫌犯可能驾驶着受害人的白色2015年Honda-CRV,车牌号码:佐治亚州CDD3152。嫌犯最后一次被发现的地点:亚特兰大西部,时间是9月17日。

警方呼吁,若有任何线索及时同警方联系。

嫌疑人“性情暴躁” 曾是狙击手

媒体报道,24岁的嫌犯塞林瑞克并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李淑仪的朋友描述他为“性格暴躁、熟练使用武器、强烈控制欲”等,甚至有人提到塞林瑞克曾去阿富汗当过兵,是一位狙击手。

还有一位知情人曾透露,嫌犯有5杆抢,曾因为邻居投诉他停车位的事情,就拿狙击枪瞄准对方。

外媒还披露了案件中的部分细节。报道称,李淑仪其实早就想与男方分手,因为在两人相处过程中受到了精神虐待,甚至需要看医生。但由于惧怕对方的过激行为,不敢贸然行动,才导致悲剧的发生。

中领馆密切关注 敦促美国警方尽快破案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获悉案件发生后,已迅速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即向赴美受害者家属提供了相应协助,并向警方了解案情,表达中方关切。

据悉,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还将约见当地警方负责人,敦促警方尽快缉凶破案。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官网发布通报称,将密切关注该案侦破进展,并继续协助受害者家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惨案频发何时了 海外中国公民安全谁来护?

这几年来,中国公民在海外遇害的情况屡屡发生。其实,很多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十分薄弱,而如何避免让自己陷入危险十分重要。

1.常和家人朋友保持联络

在海外留学的学生们,有必要和家人、朋友保持一定的联络,如要出门也要告知家人详细的地方和同行的人,更要学会随时“报平安”。

2.晚上要多加防范、避免独自走夜路

犯罪行为更容易在晚上发生,所以请不要把自己置身于可能的危险之中,尽量避免夜间单独散步。

在外留学生尤其是女生,“结伴同行”、“不与陌生异性独处”几乎是海外留学的安全“铁律”。如果实在避免不了独行的情况,女生可购买防狼喷雾防身,并在手机下载App,在紧急时刻能一键报警或实时分享自己的位置,利用现代科技增强安全度。

3.保护你的社交隐私

社交媒体是一个与家人、朋友联络的平台,你可以分享你的生活信息给他们。但是,请留意谁还可以查看你发布的信息,避免地理标记照片——因为它向陌生人显示了你的位置。此外,不要公开宣布你的独行计划。

现在赶快查看你的每一个社交媒体账户上的隐私设置,停用位置服务,并且在分享内容之前三思:一旦内容被发布到网络上,将很难完全删除它。

4.学会如何自卫

没有什么比学会如何自卫更重要的了。你会感到更安全、更有信心,特别是在你独自生活或者旅行时。当然,你不需要空手道黑带来自卫,你只需要学习一门专业的自卫课程。具体学习哪一项,取决于你的兴趣。

5.有触手可及的安全用品

手头持有少量的安全用品,譬如胡椒喷雾。许多学院还为新生提供口哨,你可以在需要帮助或者处于危险中的时候向附近的人求救。

将你的安全用品固定到钥匙圈、挂绳或者背包上。这些物品应该随时触手可及,这样在需要帮助时,你可以及时发出求救信号。

最后,再次提醒,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