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体育>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百舸争流千帆竞 全运会帆船项目测试赛正式开赛

2017-07-27 09:41:56 来源:天津北方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7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项目测试赛在天津东疆湾景区开赛。

天津北方网讯:7月2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项目测试赛在天津东疆湾景区开赛。在开赛仪式上,“东疆国际水上赛事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本次比赛的场地,将是全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正式比赛场地。举办本次赛事,也是检验天津市在本土水域举办帆船帆板赛事的能力,更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一次练兵。本次比赛,设帆船、帆板两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2支帆船队和16支帆板队,共180名运动员,将在26日、27日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参加男子女子帆船470级、男子帆船激光级、男子帆船芬兰人级、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男子女子帆板RS:X级7个单项的角逐。其中,优秀帆板运动员陈佩娜、王爱忱等知名选手将悉数亮相。

天津帆船队教练王保臣对“津云”—前沿记者表示,“参加全运会测试赛,一是检验自己的水平,二是看看其他队伍备战全运会的情况,这是很难得的机会。只有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和船只才能参加测试赛,也是为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备战过程中,提供了一个熟悉对手,检验自己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还有时间解决。天津帆船队成立时间较短,一直在外集训,进入决赛阶段男子激光级是两条艇,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是两条艇,男女470各一条,op级别是5条艇。激光是单人艇,男女4名运动员,470是双人艇4名,op5名运动员,一共13名运动员。运动员在备战过程中经历了痛苦和磨难,在航海运动中积累了能量,相信运动员有实力去争取冠军。”

王保臣说:“这段时间,我们几乎把中国沿海海岸线城市走遍了,北到大连瓦房店,天津港,山东日照基地,南到福建东山岛训练基地,海南海口训练基地。我们随着气候走,就像候鸟一样,进行不同海域的训练,熟悉不同的环境。全运会决赛我们的重点放在男子激光级,男子单人艇上面。我们的运动员在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和邀请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绩稳定,具有争夺前三名乃至冠军的实力。全运会我们作为东道主有心理优势,在自己家里比赛谁都不怕。而且各方给我们的保障力度很大,后勤,场地,细节都做得非常到位,我们很安心。”

本届全运会帆船帆板竞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底至9月初,第十三届全运会沙滩排球和帆船帆板比赛将在天津东疆湾景区举办。作为两项赛事的承办方,做好全运会赛事服务,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高度重视,进行统筹谋划,要全力以赴,从港区环境治理、场馆建设、组织推动、做好对接等方面着手,紧锣密鼓、有条不紊、按时间进度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确保筹备工作如期完成和全运会赛事顺利进行。(“津云”—前沿记者李松达)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