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外媒 > 正文

外媒:马克龙欲确立“有担当”执政风格

2017-07-18 10:44: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外媒称,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未来数月努力找到解决方案”,以便让美国回归巴黎气候协定。

据法新社7月15日援引《星期日报》报道,马克龙解释称:“特朗普听取了我的意见,他明白了我的意见的含义,特别是气候变化与恐怖主义之间存在的联系”,

“他告诉我,将在未来数月努力找到解决方案,我们讨论了能够让其回归《巴黎协定》的细节”,马克龙补充道。

“我认为他也看到了(美国)不同城市、各州、商界以及他周围的人,为了让美国继续参与对抗气候变化而采取的行动”,马克龙说。

“要想让美国最终能够重新加入对抗气候变化的阵营并奉行多边主义,保持对话很重要”,马克龙认为。

13日与马克龙举行联合记者会时,特朗普曾表示关于《巴黎协定》“可能发生一些事情”。“我们将看看会发生什么”,他说。

此外,马克龙还对特朗普的来访做出了积极的评价,认为这“向美国民众展现了法国和巴黎更加强大的形象”。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5日报道,马克龙14日在特朗普的陪同下,参加了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阅兵式。当天晚些时候,他主持了尼斯恐袭周年纪念活动。

报道称,马克龙风格确立。仪式接着仪式,讲话连着讲话,一个又一个象征,国家元首勾勒出他打算在5年任期内实施的总统风格的轮廓:一个有担当的共和国的总统,权威又冷静,既是现实主义者又是机会主义者,既是统一者又是分裂者,这就是马克龙7月14日参加巴黎阅兵式和尼斯纪念活动时所呈现出来的形象。

他庄严地主持了香榭丽舍大街上的阅兵式,并邀请了美国总统,尽管后者可能引发不信任。在马克龙看来,这主要是为了提升威望,在历史性前景下重新安置法美关系,这远远超过了特朗普本人。恰逢美国参加一战百年,这是个大好机会。

“在我们的历史中,我们找到了一些可靠的盟友,一些前来帮助我们的朋友……什么事情都无法让我们分开”,阅兵式结束后马克龙在主席台上这样说道。他在简短的讲话中赞扬了将众人团结在一起的“自由、平等、博爱”精神。报道称,这是提升形象的一种方法。

此外,阅兵式结束时没有由军乐队演奏传统军乐,马克龙安排的节目是法国电音乐队Daft Punk的歌曲串烧以及歌手米歇尔·菲甘的歌曲《节日》的片段。前一日,马克龙与军方在防务预算问题上的交锋引发争议。

报道称,美国总统离开后,背景变了,语调未变。

当天中午,马克龙偕夫人登上前往尼斯的飞机,前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同行。这种安排的象征意义很明显:表明法国人是可以超越政治派别联合起来的。

抵达尼斯后,总统先是在市长办公室举行了闭门会议,讨论了恐袭受害者家属问题。会议结束后,人群向马克龙欢呼,他与几个人握了手,有人告诉他“上午的讲话非常棒”。到达马塞纳广场后,他检阅了部队,向在去年的恐袭事件中涌现出的一些英雄颁发荣誉勋章,奥朗德、萨科齐与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站在主席台第一排。

随后是阅兵式,马克龙向尼斯人民表示:“共和国将竭尽所能来重新赢得你们的信任。”去年尼斯恐袭发生后,国家的角色曾引发争议。

马克龙表示理解民众“对国家的愤怒”,保证“将会保持”对恐怖主义受害者的援助。最后,国家元首总结道:“我们站起来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