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外媒 > 正文

西媒称难民让意大利小镇重新焕发生机:带来重要经济效益

2017-04-20 08:3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西媒称,意大利阿斯普罗蒙特地区下属的小镇圣阿莱西奥,是意大利南端一个被遗忘的小镇,三年前接收了30位难民,这个人道主义决定为小镇带来了诸多意想不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4月16日报道,海拔600米的圣阿莱西奥镇位于美丽的阿斯普罗蒙特国家公园边上,约有居民330人,因为不少居民搬迁到都灵、米兰甚至法国和澳大利亚,镇里好多房屋没有住户,唯剩空荡荡的铁皮屋顶和露台,许多百叶窗关闭着,陡峭的胡同里空无一人。

报道称,从2014年开始,镇政府将其中八间空房租给难民居住,这些难民来自由意大利多个城市共同管理的“避难申请保护体系”(Sprar)。意大利文化课程、法律、医疗和心理帮助、职业培训、园艺、烹饪、手工艺……为了帮助这些难民安顿下来,小镇开展了很多活动。

小镇收容的难民包括一户伊朗库尔德人家庭、一对来自冈比亚的夫妇和一个婴儿,以及来自尼日利亚、马里和塞内加尔的年轻人,居民们采取各种措施来帮助难民中的弱势群体:艾滋病、糖尿病患者、卖淫网络的受害者、聋哑夫妇,以及一位在战乱中失去儿子、与丈夫失散的利比亚妇女。  

43岁的警察、镇长斯特凡诺·卡拉布罗说,“我们进行的是一项人道主义活动,这是最重要的,但是它也带来了重要的经济效益”。

意大利国家为这些难民每人每天补助45欧元。他们每天收到4欧元的伙食费,每周10多欧元的日常费用,每两个月50欧元的购置衣服费。阿斯普罗蒙特地区共有16名年轻人以全职或兼职的方式参与难民帮助计划,充当意大利社会工作者、护士、医生或者教师,其中七人来自圣阿莱西奥镇。而对难民的帮助工作也促进了小镇经济的发展。

报道称,阿斯普罗蒙特地区不少村镇因为本地人口外迁各项服务逐渐消失,圣阿莱西奥镇却能保持一个酒吧、一个小超市、一名全科医生和一间药店的经营。因为难民的到来,镇政府为所有人修建了一个健身房和一个大足球场。此外,山谷里的学校和公交也因为他们而得到保留。六个月结束之后,有些难民在阿斯普罗蒙特地区找到了工作,有的去了别的地方。

23岁的加纳人萨利富决定留在小镇生活,尝试干点小工作。虽然在圣阿莱西奥镇生活前景并不光明,但他决定与小镇居民在一起,不再去别的地方。

89岁的安东尼奥·萨卡坐在自家房子门前微笑着看着这些新来的邻居,他说,“他们表现得挺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但经常互相帮助”。73岁的酒吧老板娘切莱斯蒂娜·博雷洛的儿子移民到比利时找工作去了,她说,“过去镇子都空了,有些人口流动是好事。我们知道背井离乡是什么感受。”

圣阿莱西奥镇的经验正在激发新的项目。负责接收难民的协会尝试在周边其他小镇展开类似工作。对于这些小镇来说,加入Sprar可以避免建立专门的收容中心,例如山脚下的一个滑雪酒店,在被用来收容难民之后,就面临客户流失的风险。

Sprar网络的既定接收名额是2.6万个,它仅是需要接受17.6万个避难申请的意大利难民收容体系的小小组成部分。接收大规模的难民经常会引起当地居民的担忧,因此将难民安顿在这种小镇里被视为一种成功经验,值得在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地区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