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外媒 > 正文

外媒称中国是“汽车天堂”:没有中国这个行业或缩小近1/3

2017-04-18 09:17: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外媒称,电动化与联网化所代表的汽车未来发展是世界最大的汽车展上海国际车展的焦点,中国显示出自己的强大能力。

据奥地利《标准报》网站4月16日刊登题为《中国汽车制造商为出口做好准备》的报道称,法兰克福车展在距离开幕还有6个月的时候就开始收到大量汽车制造商的拒绝信(这其中也包括了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吉普、标致、DS、日产、英菲尼迪、三菱和沃尔沃),而且在日内瓦的春季车展上也几乎看不到电动车的影子,而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却显示出中国人的市场实力——并体现了汽车行业未来的重要议题。这一世界最重要车展的焦点是走向电动车与联网化时代,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汽车专家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在一篇分析文章中说。

在“汽车天堂”中国,阳光灿烂的日子也更多一些。在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去年共售出了2800万辆汽车——这是三年来最高的。政府的刺激措施推动了微型车、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中国目前是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去年全球共售出87.3万辆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中国就售出了50.7万辆,所谓的新能源车辆(也就是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017年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达到了2.1%。

  资料图:2015年上海车展。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未来与中国密不可分

所以大量汽车企业的经理满怀希望地前往上海,参加将于18日开幕、为期约两个星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海车展是未来展,而未来与中国密不可分,”杜登赫费尔说。

全新的汽车品牌将在上海首度亮相,例如领克、蔚来以及香港的正道集团等。吉利旗下的领克今年开始在华销售,计划于2018年进军欧洲。领克不是传统的汽车品牌,它希望借助新的营销体系、真正的在线销售将汽车销售带入互联网时代,正像特斯拉所做的那样。“对于历史悠久的汽车买卖来说这将是场革命,”这位汽车专家说。

杜登赫费尔指出了中国的市场实力:“没有中国的话,这个行业将会小将近三分之一。”经过一段低迷期之后,眼下这个市场总体上再次给制造商带来了更大的快乐: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头三个月的销售额增长了7%。业界预计2017年全年增长将为5%——赫尔曼·兰珀银行两合公司的克里斯蒂安·路德维希认为,这个估计相对保守了,“朝着8%至9%的方向发展也是可能的”。

德国汽车制造商获益

报道称,这对在中国市场传统上处于高端范畴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对大众、戴姆勒或者宝马等大企业而言,中国早已是其最大的市场。戴姆勒本周公布的第一季度盈利意外明显大增已经令人喜出望外。“这一成绩主要以中国为基础,”北德意志地方银行的分析师弗兰克·施沃佩说。斯图加特人的奔驰车有四分之一以上是在中国卖出的,眼下戴姆勒将在上海展示刚刚修改过的S级系列车型,它的豪华配置和各种辅助系统将产生极大的吸引力。大众则希望一举多得:一款将Coupe跑车和越野车融为一体的电动车型将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电动出行的话题和何时可以推出适合量产的车型的问题对所有德国制造商来说都十分重要,赫尔曼·兰珀银行两合公司的克里斯蒂安·路德维希说。

电动车比例

报道称,政府给电动车的补贴将在2020年前逐步结束。但是通过一个自2018年起开始实行并将在之后不断提高的比例规定,政府要求电动车在汽车制造者的总销量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这方面的目标在年初时还非常雄心勃勃,德国制造商根本无法完成。

汽车专家杜登赫费尔说:“中国目前比任何时候都确定着汽车行业的规则。”中国人准备为他们的品牌在西方国家找到买主。“长安、长城和吉利是不断巩固其市场地位并且在不远的将来也将在欧洲供应其产品的三大中国汽车品牌。”(编译/赵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