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惯偷在杭作案20余起案值400多万 一户人家6次被盗

2017-03-29 15:33:17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这是一个不好对付的对手。

他独来独往,动作利索,有意避让现场周边的监控探头,几乎不留下有价值的痕迹。

从2014年初起,他的贼踪遍布了杭州九溪、灵隐、南山路、转塘、青芝坞一带以及湖南,偷名牌包包,偷玉器,偷百达翡丽、欧米茄等名表,也偷烟酒和钱……

三年多来,杭州警方无时无刻不在追查他的踪迹,终于在九溪附近的一个茶林里发现了决定性的线索,独行大盗夏某华最终落网。这也是西湖景区公安分局建局以来,涉案价值最大的系列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达400多万元。

一户人家反复6次被盗

仓皇逃跑时掉了背包

2014年初以来,景区九溪、灵隐、南山辖区一带,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多户人家被盗,社会影响恶劣。

其中,九溪附近梵村外大桥的一户人家,甚至被反复偷了六次,家中的现金、玉器、香烟、首饰等被盗,价值近40万元。

2016年1月29日,户主第一次到九溪派出所报案。民警现场勘察后发现,犯罪嫌疑人熟悉周边环境,有意避让现场、可能行进路线及现场周边的监控探头,案发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痕迹,从技术手段上也难以对被盗物品实施追踪,于是民警建议户主在家门口装了监控。

之后,户主又把监控升级为红外线的,家里一进贼,手机上就会收到提醒。

“家里进贼了!快报警!”去年12月28日傍晚,正在梵村外大桥附近散步户主,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

在户主和村民的围堵下,嫌疑人从二楼窗户翻了出去,往茶山落荒而逃。

民警和村民冒雨上山搜寻,在靠近茶山山顶的位置,发现了嫌疑人遗失的一个包。

民警和村民发现的背包内,放着半瓶矿泉水、一张以“夏某念”实名购买的从长沙西至安化的汽车票、一双已磨损的鞋子、一些衣物。

经警方鉴定,背包所有人与盗窃前科人员夏某华一致,而这个“夏某念”正是夏某华的弟弟。

曾犯抢劫案入狱11年

疯狂盗窃是为报复社会

对于夏某华,景区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并不陌生。

夏某华,1972年生,盗窃成性,反侦察能力强,曾于2006年因涉嫌在景区九溪辖区入室盗窃转抢劫被判刑11年,2014年3月提前释放,2015年3月再次在九溪辖区因为入室盗窃被拘留,后因证据不足不予逮捕。

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景区刑大及时与夏某华户籍地湖南安化公安机关联系,查找夏某华有否在老家的活动轨迹,同时也几次出差到夏某华的原籍查找。

2017年2月,获悉夏某华在老家信息后,2月27日,刑侦大队会同九溪派出所安排4名精干力量,马不停蹄赶到湖南安化与当地派出所商讨开展抓捕。2月28日,在抓捕过程中,夏某华对围观村民声称自己没有犯法,煽动村民联合暴力抗法,也致使大批不知情的村民对民警执法活动进行阻扰,其家属也是万般阻拦,执法行为受阻。

民警沉着应对,以法服人,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沟通下,安全疏散围观、阻扰的村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夏某华。

2017年3月5日,犯罪嫌疑人夏某华被押解回杭。

经过多方面工作,夏某华如实交代,2014年以来在景区九溪、灵隐、南山辖区一带和西湖区转塘、青芝坞,以及2016年在湖南长沙一起窃取4只百达翡丽手表、1只劳力士手表和1只欧米茄手表,涉案价值400多万元。其中在杭州的涉案金额为100多万元,作案20多起。

夏某华之所以再次回到西湖景区疯狂作案,据他自己称是“为了报复”:因为2006年抢劫案后被判11年,2014年3月减刑后提前释放,出狱后便开始疯狂作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和核实中。(记者 华炜 通讯员 张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