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外媒 > 正文

韩媒:朴槿惠遭检方调查至深夜 全面否认13项指控

2017-03-22 07:29:17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很多韩国人呼吁朴槿惠“留下优雅的背影”,即使不再当总统,也有责任让社会避免撕裂,让这场“肮脏的闹剧”尽早结束。但当天持续到深夜的、长达14小时的调查显示,这将是一场“折磨人的持久战”,社会撕裂的危险在考验这个国家。

“绝大多数韩国人已经对装腔作势的表演感到厌烦,这场肮脏的闹剧越早结束越好。”美国《华盛顿邮报》称,韩国人希望检察官快速处理这个案子,朴槿惠老实回答问题。

当天,韩国政界呼吁检方按照法律和原则彻底调查朴槿惠。据韩国KBS电视台21日报道,共同民主党发言人朴炅美谴责称,朴槿惠不仅未作反省和道歉,甚至未发出促进韩国国民团结的信息,检方应对朴槿惠进行严厉调查,查明“亲信干政案”真相。国民之党国会代表朱升镕谴责称,朴槿惠当天所作的简短发言既是对国民的不尊重,也是对国民的无视,期待检方按照法律和原则迅速展开调查。自由韩国党国会代表郑宇泽表示,全体国民可能对前总统到案感到遗憾,检方应按照法律和原则进行调查,彻底查明真相。自由韩国党还呼吁,检方应该在调查过程中注意对前任总统的礼遇和安全维护。正党国会代表朱豪英表示,朴槿惠到案受讯是国家之不幸,检方应彻底调查,而朴本人也应积极配合调查。

韩国《中央日报》的评论文章称,与主动辞职的尼克松相比,朴槿惠缺少那种“懂得什么才是真正有利于国家利益、有利于国民普遍利益的道德素养”,抑或是她干脆就不具备这种素养。无论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国家,朴前总统都必须尽快治愈创伤,我们不能一直放任弹劾支持者与反对者始终保持着分裂与对峙状态。希望朴前总统能够尽快与国民达成和解,前任总统即便不再是总统,也依旧背负着为公共利益做贡献的重任。

“朴槿惠21日接受检方传唤,希望她好自为之”,韩国《东亚日报》的评论也说,过去4年间统治大韩民国的最高领导人一夕之间沦落为嫌疑人,国民的心情也很难受。期待朴槿惠的言谈举止像个前总统,不去为自己辩解,而多想想什么才是真正于国家、于国民团结有益的事情。

据韩联社报道,正式调查从上午开始后,除去午餐时间和晚餐时间外,一直持续到深夜11时40分才结束,时间长达14个小时。在调查中,朴槿惠全面否认各项犯罪指控,多次表示,有些事情自己完全不知情;有些事情即使知情也是总统职权范围内的事情,属于国政运营的一环;自己无意帮助崔顺实谋取私利等。检方准备了200多个问题讯问朴槿惠,对她涉嫌犯罪的指控多达13项,包含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泄露机密罪等。检方将重点盘问朴槿惠是否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是否要求企业向由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是否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等。由于受贿罪的量刑最重,因此检方和朴槿惠方面可能会围绕该罪名展开激烈法律攻防。根据相关法律,若受贿规模超过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7万元),被告人将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10年以上。

随着检方展开对朴槿惠的当面调查,未来即将进入向法院起诉阶段。韩联社21日称,检方认为,此前已经获取了大量人证和物证,因此向法院提起公诉不存在大问题。但是检方何时起诉则引发外界高度关注,这有可能成为总统大选的重要变数。根据韩国法律规定,一审起诉后将在3个月内宣判,二审和三审也必须在2个月内结案。

韩检方:朴槿惠诚实配合检方调查 尚未行使沉默权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负责人21日下午向记者透露,前总统朴槿惠诚实配合检方调查,尚未行使沉默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