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G20杭州峰会强调“创新”“包容”是其独特成果

2016-09-06 22:34:58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对于此次峰会以及会议成果,与会的嘉宾给予了高度评价。5号,正在杭州参加G20杭州峰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接受央视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拉加德就对本次G20杭州峰会的总体印象、峰会的重要成果、以及中国在世界经济和金融中扮演的角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1

央视记者 劳春燕:我们先来谈谈对本次峰会的总体印象,您觉得这次G20峰会有哪些重要的特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对我来说(G20)杭州峰会就像是中国作为一座“桥梁”的象征,在西湖上用数码技术生成优雅的芭蕾舞者,完美地演绎了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在我看来这体现了对科技的运用,这也是中国作为主席国的一大特点。表演的编排和执行都堪称完美,这是对创新和企业家精神的赞美,而创新和企业家精神,也清晰地体现在杭州这座城市和它的企业家身上。

1

  劳春燕:您认为这次峰会最重要的成果是什么?

拉加德:我参加过很多次G20峰会,而这次峰会非常强调创新和包容,过去的G20主席国从未像这样强调创新。创新在所有的主题中就像是一条红线,更多的增长,更多的包容性增长需要由贸易驱动,由创新支持,而所有的国家也需要合作来实现这些目标。虽然现在的世界经济前景并不明朗,但各国和各国领导人抱着更加积极的态度,就如何共同合作来激励创新,使增长更具包容性,如何促进有利于所有人的贸易增长展开讨论,

1

劳春燕:包容性的增长被列为本次峰会的优先目标之一,您如何看待这一点?您又如何看待中国在世界经济和金融中扮演的角色?

拉加德:首先,中国作为主席国决定邀请非洲国家和东盟国家的领导人参加本次峰会,这些领导人的出现体现了很重要的信息。关于增长,关于发展中国家的能量,以及贸易关系。此外,还有一些已经被列入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行动倡议,而中国作为主席国已经决定,将它们变成行动计划。正如习近平主席说的,行胜于言,我认为"行动计划"这一概念的产生,以及未来G20国家可能采取的行动,都将是中国作为主席国的重要贡献。

1

  劳春燕:我们知道人民币将在下个月被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

拉加德:10月1日。

劳春燕:对,就在几周后。这将对世界经济造成哪些影响,人民币的作用又会发生哪些变化?

拉加德:首先,我们会庆祝10月1日这个日子,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而这个篮子决定着特别提款权的价值。其次,我认为这是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领导地位的象征。第三,我想这会鼓励我们更多且更好地使用特别提款权作为一个对冲工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