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17岁服务员为何如此狂暴 女顾客重度烫伤无法哺乳

2015-08-26 11:53:45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因为一锅汤水的事,火锅店服务员和一名女顾客起了争执。最后,服务员竟将滚烫的开水,浇到了女顾客的身上……

事发温州市区最为繁华的五马街商圈,很快成为了网上热议的事件。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被烫伤的女顾客是位“80”后母亲,正处于哺乳期,儿子只有7个月大。涉案的服务员,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双方之间发生了什么,何至于发生这样的悲剧?昨天,钱江晚报记者多方走访,试图揭开事件真相。

事件

火锅店服务员拿开水浇顾客

并进行殴打

这家名为“火锅先生”的火锅店,位于温州市五马商圈内,周边一条仅四五米宽的路,遍布着各种小店铺,以卖女士服饰为主——温州本地人习惯称它为“女人街”。

前天晚6点半,正值用餐高峰期,“火锅先生”内坐满了顾客。穿梭于餐厅和厨房的几位服务员,一会端菜,一会加汤、点菜,有些忙不过来。小朱是其中一名服务员。他在这里工作半年多,个头一米八左右,是大家公认最帅的服务员。

据警方初步调查,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林女士带着妹妹、妈妈和7个月大的孩子,坐在店内中间位置。

1个多小时后,林女士要求加汤。服务员小朱刚好在附近,他看了一眼,没有应声,接着忙别的事。之后,林女士再次要求加汤,小朱依然没有理睬。双方起了争执。

林女士要求经理出来。服务员离开了一会儿又折回来。两人有了更加激烈的争执。

林女士事后回忆,当时,小朱让她单独去后面厨房说明情况,但她没答应,回了一句:“干嘛叫我去后面?有事就在这里说清楚。”

小朱再次离开。过了不久,他端着一个盛着开水的方形塑料盆出来,从林女士左后方浇到她身上。林女士大叫起来。随后,小朱将林女士连人带椅拉倒在地,殴打起来。最后,林女士的家人及店里其他人员一起制止了小朱。

昨天下午,温州鹿城警方公布了事发时的部分监控视频,小朱拿着开水烫伤林女士并殴打的过程比较清楚。

受害者

事发前曾发微博

投诉服务员态度差

林女士今年29岁,温州市区人。事发后,她立即被送往附近的医院。

据林女士的主治医生陈如俊介绍,经诊断,林女士全身42%面积被烫伤,目前还处在烫伤48小时观察期。整个治疗大概需要1到2个月时间,初步费用大概十到二十万元。

另外,由于林女士乳房烫伤及烫伤毒素的吸收,正值哺乳期的她,已不适合继续喂奶。

昨天中午,林女士从普通病房转入重症监护室。医生说,这样有利于她的恢复和治疗。

钱江晚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躺在病床上的林女士称,她自己也没想到,服务员会对她做出这样恶劣的事。

事实上,林女士第二次叫小朱加汤后,她发了一条微博,说小朱服务态度差,并@张记茶楼。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张记茶楼”常在微博里推荐温州本地美食,是颇有名气的微博号。

知情人士介绍,“张记茶楼”还是“火锅先生”的股东之一。昨天凌晨3点多,“张记茶楼”发布长微博,连称“对不起,我们错了”。

林女士家人介绍,事发当晚,火锅店相关负责人就到医院看望了林女士,垫付了2万元的医疗费,并表示会负担所有的医疗费用。

“其实,(火锅店)老板娘看到了她(林女士)的微博后,马上打电话说了服务员,没想到他会做出这样的事……”在医院,林女士的家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嫌疑人

涉嫌故意伤害被刑拘

称“没有受到尊重”

小朱今年17周岁,河南泌阳人。昨天下午,温州鹿城警方通报,小朱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事发后,小朱一度情绪失控,跑到店外给他的父亲朱先生打电话,告诉他“出事了”,然后就逃离了现场。

朱先生闻讯赶到店里,发现小朱并不在场。之后,朱先生打电话将他叫到了店里,随后小朱在现场接受民警询问,并被带回派出所。

“初步调查,小朱跟女顾客之前并不认识,冲突仅仅因为火锅汤底料问题。”办案民警说,小朱在供述中称,自己没有受到尊重,才做出了这样的举动。

昨天下午,在小朱被押往看守所前,朱先生带了点衣物来看望儿子。

朱先生简短地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小朱高一念了一个多月就辍学,去年到了温州,之前在一家厂里上班。半年多前,经朋友介绍,他在火锅店当服务员。

小朱两岁多时,朱先生和前妻离了婚,之后小朱再也没见过他的母亲,从小由爷爷奶奶带着。

在朱先生眼里,小朱内向,不善表达,但性格倔,心地善良,“过马路碰到老人,不说搀着人家吧,但会紧挨着人家(使对方有所倚靠)”。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小朱在温州跟父亲一起住,他喜欢玩网游,碰到事情常会跟父亲讲。

记者再访现场

火锅店已停业

隔壁商户惊讶涉事服务员举动

昨天傍晚,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火锅店。此时,繁华的商业店铺前,行人渐渐多了起来,而火锅店依然大门紧闭。

火锅店旁,董女士一个人坐在她的衣袜铺前。在她印象中,小朱是火锅店里为数不多会跟她打招呼的店员。

“他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的。”董女士说,在她看来,小朱并不内向,相反还挺热情,“他叫我阿姨,路过时,经常问我生意好不好。”

对于前一晚发生的事,董女士觉得很惊讶。

“有一次我问他,长这么高、这么帅,可以去当模特,网店也需要这样的衣服展示人员,做服务员有点可惜了。”小朱听了这话,也很认真地告诉董女士,小时候学过模特表演,专门训练过走台步,但因为家里条件不好,慢慢就断了念想。

董女士说,小朱平时常常一个人在店门口抽烟。他曾跟董女士吐露,“想要去学一学管理,给未来做打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