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七天无新增病例 韩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趋稳

2015-07-13 07:13:52 安晓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王海云  
分享到:

韩国12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这是韩国连续第七天没有新增病例。疫情整体平稳令韩国民众抛除恐慌情绪,回归正常生活。

疫情平稳

韩国保健福祉部当天通报,自6日以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保持在186人。截至12日上午6时,186例确诊病例中,130人痊愈。

韩联社报道,截至12日,中东呼吸综合征隔离对象为485人,较前一天减少28人。20名确诊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人病情不稳定。

另外,韩国11日新增一名中东呼吸综合征死亡病例,死亡病例增至36人,死亡率大约19.4%。

由于韩国已经连续第七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疫情趋于平稳,韩国防疫当局正与世界卫生组织商讨判定疫情完全结束的标准。世卫组织先前规定,在中东呼吸综合征潜伏期两倍的时间、即4周内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即可宣告疫情结束。

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2012年9月首次发现于沙特阿拉伯,在全球已经引发530多人死亡,死亡率超过36%。现阶段还没有药物和疫苗能够对症预防和治疗这种疾病。

生活恢复

随着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一度冷清的餐厅、商店、影院和游乐场等公共场所恢复往日的喧嚣。

几周前,口罩、一次性手套和消毒洗手液对29岁的珠宝设计师埃蒂·金而言还是上班时必须的“装备”,而现在已经不需要了。她觉得现在已经“安全”了。

埃蒂·金说,“除了医用口罩,我之前还带着一次性塑料卫生手套,摁电梯按钮的时候用”,丢掉手套之后,她甚至还会用消毒洗手液洗手。

她说:“现在,不戴口罩我也觉得没问题。”

与埃蒂·金一样,不少民众摘下口罩,从恐慌回归正常生活,重新出现在影院、商店等人流密集的场所,与几周前待在家中担心感染病毒时形成鲜明对比。

首尔南部繁忙的公交车站或地铁站近来已经很少看到戴口罩的乘客。一名候车的药剂师说,几周前,他每天能卖出500多只口罩,现在每天的销量在10只左右。

在购物区明洞逛街的26岁越南空乘邓琼如(音译)说:“我来之前还担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但看到这里的韩国人生活一如既往,甚至没戴口罩,我松了口气。”

根据韩国电影协会发布的数据,7月份第一周,韩国各电影院观众总人数超过229万人,比上月同期增加100多万人。由韩国三星集团运营的主题游乐场爱宝乐园说,7月份第一周,游乐场迎来大约6.8万名游客,比上月同期增加130%。

韩国教育部说,在民众恐慌达到顶峰的6月12日,超过2900所学校停课,而这些学校自7月6日以来已经逐渐复课。

保持谨慎

疫情平稳后,先前因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逗留而一度被封的医院纷纷重新开放。疫情的首个发源地京畿道平泽圣母医院6日恢复营业,其他多数医院也开门复诊。

不过,一些医院仍对疫情保持谨慎。首尔西部的综合性医院延世大学医疗院说,访客进入医院大楼前,仍需要接受热感应体温检测。这家医院先前没有接治过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

医院发言人朴金燮(音译)说:“我们暂时没有撤掉热感器的打算。”

明洞是中国和日本等外国游客青睐的游玩去处,而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暴发后一直人气惨淡,疫情平稳后也少有起色。

金承泰(音译)在明洞开了家卖饺子的小吃店。他抱怨说,游客从6月中旬开始减少。

由于担心感染病毒,大约13.2万名外国游客6月以来取消赴韩国的行程,其中大部分是中国人。韩国官员说,这种现象可能对韩国旅游业、零售业等造成打击。(安晓萌)(新华社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