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德翼坠机副驾驶曾梦想开大飞机 残骸搜寻仍在继续

2015-03-31 09:3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王琼  
分享到:

这张法国内政部3月26日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法国宪兵部队法医在法国东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德国之翼客机坠毁现场搜寻。新华/法新

澳大利亚政府30日发布航空安全新规,要求澳方所有航空运营商旗下的一些航班在执飞过程中,必须确保驾驶舱内始终至少有两名机组人员。德坠机副驾驶曾梦想驾驶波音747型或空客A380型客机,执飞远程航班。

立即生效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说,“二人规则”属强制性措施,立即生效。这意味着,航班飞行过程中,只要机长或副驾驶离开驾驶舱,必须有一名机组人员代替其位置。

此前,多数澳方航空运营商允许仅由一名飞行员操控飞机。

新规定将适用于澳大利亚所有航空运营商旗下搭载50人以上的国内和国际航班,涉及澳洲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等。

“这些航空运营商将立即行动起来,实现这一变化,”特拉斯在墨尔本告诉媒体记者,“我们期望能在数小时内看到主要的航空运营商落实这一政策。”

特拉斯与多家航空运营商磋商,以确保这一改变不会带来其他潜在安全隐患。他说,政府和民航安全局还正考虑采取其他改变,以提高驾驶舱的安全性。

可怕梦想

本月24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4U9525航班在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脉坠毁,所载150人全部遇难。初步调查显示,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可能患精神疾病,涉嫌蓄意让航班坠毁。

航班“黑匣子”录音显示,坠毁前,卢比茨趁机长去卫生间而关闭驾驶舱门,把机长锁在外面。机长再三要求,甚至一度试图用斧头砸开驾驶舱门,却没能成功。这起空难引发外界对驾驶舱“二人规则”的重视。

据报道,卢比茨曾梦想能驾驶更大型飞机执飞长途航班。英国《每日邮报》30日评述,如果这一梦想实现,卢比茨或许会让更多人丧命。事发后,卢比茨的同事弗兰克·韦顿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透露,卢比茨是个野心勃勃的驾驶员,曾梦想能成为机长,驾驶波音747型或空客A380型客机,执飞远程航班。作为“巨无霸”型客机,波音747最大载客量为660人;空客A380的标准载客量为544人,但更大版本的可搭载多达800人。

搜寻继续

30日,对4U9525航班残骸以及遇难者遗体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

调查人员布里斯·罗班说,正在打通一条至坠机山区的道路,以便能用全地形车运送遇难者遗骸和一些较大的客机残骸。

罗班说,现阶段,法医已辨认出78个不同的脱氧核糖核酸(DNA)链。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不过,调查人员否认媒体有关已确认卢比茨尸骸的报道。另外,媒体先前报道,预计在今后3周内,调查人员可识别出95%的遇难者身份。

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