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巴黎今将大规模集会悼念恐袭遇难者 一嫌犯仍在逃

2015-01-11 07:2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李艳  
分享到:

9日,《查理周刊》两名在逃袭击者现身,劫持1人,数千警力强力追捕将其围困。同时,巴黎市内再掀枪案。警方强力进攻,两起武装劫持案中的三名嫌犯被击毙,另一嫌犯下落不明。四名人质遇难。(网页截图)

中新网1月11日电综合消息,法国警方9日采取强攻,几乎同时解决《查理周刊》枪击案兄弟嫌犯和巴黎蒙鲁日袭警案嫌犯劫持人质事件,3名疑犯被击毙,1名女性嫌疑人在逃。法国总统奥朗德随后发表讲话,强调威胁尚未结束,仍应保持警惕和团结。11日,巴黎将举行大规模集会悼念恐袭中的遇难者,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等在内的多名欧洲政要已确定出席。

法国巴黎遭遇连环恐袭 17人遇害

连日以来,法国巴黎接连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编辑部遇袭,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8日,有枪手在巴黎南部近郊蒙鲁日的沙蒂永门处枪击了一名女警察和一名公务员,女警在送医后因伤情过重不治。

9日,《查理周刊》两名在逃袭击者现身,劫持1人,数千警力强力追捕将其围困。而就在同时,巴黎市内再掀枪案,枪手冲入超市劫持多人。随后,警方强力进攻,两起武装劫持案中的三名嫌犯被击毙,另一嫌犯下落不明。但事件中,有四名人质遇难。至此法国系列恐袭事件已致17人遇害。

也门“基地”组织宣称指导袭击 仍有一女嫌疑人在逃

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9日宣称指导了针对法国《查理周刊》杂志社的袭击事件。发动杂志社袭击的库阿奇兄弟之一谢里夫此前也自称受到也门“基地”组织的指派,他和赛义德两人都可能曾经前往也门接受过使用武器的训练。

报道称,如果该消息获得证实,这将是该“基地”组织分支首次在西方国家完成袭击,此前曾至少两次试图发动袭击未遂。

此外根据美国监控伊斯兰网站中心(SITE)9日披露的资料,也门“基地”组织的一名领导人在网络视频中威胁将对法国发动新的袭击。

这名叫做纳德哈里(Harithal-Nadhari)的人在视频中针对法国人扬言:“只要你们与真主及其信使和信徒对抗,你们就不会安全。”

纳德哈里还威胁说:“敬仰真主及其信使的战士已经来到你们中间。他们不惧死亡,寻求以真主之名成为烈士。”但是,他并未直接宣称也门“基地”组织对法国遭遇的系列袭击负责。

在9日的犹太超市劫持人质事件中,男嫌犯阿米蒂·库利巴利已被击毙,女性嫌犯哈亚特·布迈丁下落不明,据称其“携有武器,具危险性”。

尽管法国当局有许多库利巴利相关记录,但布迈丁背景依然神秘。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布迈丁在遇到库利巴利后变得激进。目前警方正在全力对其进行追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