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神医”胡万林第四次被判入狱 曾治死漯河市长

2014-11-20 07:27:50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地瓜博士”林光常 台湾人,由于其推崇“每天吃一个红薯可以保证不得癌症”得名“地瓜博士”。检察官调查,林光常至少骗了57人,其中3个人还不幸死亡,诈骗金额超过新台币400万元。2007年8月,林光常被法官依常业诈欺等罪,判刑两年六个月。

“绿豆神医”张悟本 张悟本宣扬每天一斤绿豆煮水喝能治近视、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等,一时间绿豆价格大幅上涨。在2010年度十大健康新闻中,“张悟本被曝伪养生”居榜单之首。张悟本名下“悟本堂”当年被查。

“神仙道长”李一 原名李军,号称能够利用电流断症、治癌。2010年,卫生部门证实长期以“人体通电”疏通经络预测疾病的李一没有获得过医疗许可。同时,民宗部门证实,李一的“水下生存两小时”属于虚假宣传,办学收费行为没有履行报批手续。

“健康教母”马悦凌 原名马秋红,自称以泥鳅、当归配合“高热量食物”,除了治疗“渐冻人”,还治好了肝癌、乳腺癌、肺癌患者,让高位截瘫的人恢复了知觉。2011年上半年,100多人因按照她书中所写的“生吃泥鳅”导致中毒。南京市卫生局调查结果显示,马悦凌无任何护士执业注册登记信息。

“拍打拉筋神功”  萧宏慈 萧宏慈自称结合了道家、佛家和中医的拍打所长,可以“改善各种急性、慢性病症,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2010年前后,萧宏慈曾在台湾走红,但被卫生部门认定不具备医师资格,一些言论违法,受到了处罚。

曾在上世纪90年代名噪一时、并因非法行医被判入狱15年的“神医”胡万林,出狱后不足3年,再次因同样罪名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昨天宣判后,被告人胡万林、吕伟当庭表示上诉。这已是胡万林第四次被判入狱——

■名词解释

叕【zhuó】

意为联缀或短(见商务印书馆1997版《辞源》)。近年来成为网络热词,一般表示频繁多次。

胡万林的“五味汤” 盐糖醋酱油咖啡芒硝

“一把芒硝走天下”

上世纪90年代,正是凭着“一把芒硝走天下”,胡万林博得了“神医”名号,多名患者也因服用胡万林的含芒硝药物而死亡。

令漯河肄业大学生云旭阳在去年丧命的“五味汤”基本材料是盐、糖、醋、酱油、咖啡。在今年9月的庭审中,是否在“五味汤”中添加了芒硝成为辩论焦点。芒硝为强烈泻药,可治疗水肿等疾病,但用法不当易造成人体脱水,甚至危及生命。

法庭上,胡万林等被告人坚决否认在“五味汤”中添加了芒硝。他还称,自出狱后,他就不再给人看病,更不会用芒硝给人看病。但河南科技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结果显示:云旭阳符合因饮用含芒硝(类)液体后引起恶心、呕吐等。

宣判

胡万林被判15年罚20万

11月19日,河南省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胡万林等人非法行医案依法公开宣判:

■以非法行医罪判处被告人胡万林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判处被告人吕伟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判处被告人唐孟君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对被告人贺桂芝免予刑事处罚。

■4被告人共同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云文超、李小会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85889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