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欧共启丝绸之路经济带 第九届欧洽会21日成都开幕

2014-10-14 13:15:09 杨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锦    
分享到: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欧洽会)将于10月21日-23日在成都锦江宾馆举行。作为第十五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重大活动之一,本届欧洽会以“东西携手—共启新丝绸之路”为主题,紧紧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致力于增进与东欧国家的科技经贸交流合作,规模将达到历史新高。

本届欧洽会由成都市政府牵头承办,成都市博览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负责组织落实,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具体执行。预计参会嘉宾将超过1000人,其中,仅来自欧洲的包括欧盟委员会官员、欧盟驻华使团官员、欧盟各成员国驻华参赞、欧盟企业及机构代表、行业关键人物等在内的嘉宾就超过500人。此外,作为西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将有十多个欧盟成员国在成都作形象、商务和项目推介,“欧盟馆”的展览展示面积将从上届的500平方米扩展至1000平方米。

同时,此次欧洽会呈现出六大亮点。其中,主要涉及捷克代表团将带来4架不同型号轻型飞机“降落”欧盟馆,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亲临现场揭幕,且同期将举办第二届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会,通用航空合作加速“起飞”;同时,其间举办的“中欧创新集群合作对接会”将迎来16个来自欧洲的创新集群和31个来自中国四川、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代表团开展对接,推动创新集群的国际化发展。

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主任代伊伶介绍,本届欧洽会将突出中国西部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聚焦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产业,相关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与来访的中国与欧盟政商界人士将共聚一堂,分享最新的政策资讯、前沿科技成果与最佳商业实践。“本届欧洽会的规模将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双方寻求交流合作的领域也将进一步扩大。”

“中欧合作正在形成不断放大的战略交集,‘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不断深入推进。”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经济发展动力、最具科技创新活力的区域,以及最能体现国际化、现代化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将继续充当中国西部发展的“火车头”,通过欧洽会等国际合作平台,全面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与欧洲在投资、贸易、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树立中欧互利共赢合作新标杆。

据悉,欧洽会已成功举办8届,有来自欧盟28国的1572家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中介组织及3255家中方单位参与,安排配对洽谈场次14340场,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1235项。欧洽会现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技术创新合作盛会之一,也逐步打造成中国西部全面开展对欧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会展品牌,极大地提升了四川、成都在欧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