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郑州“钻石婚”家庭三代人选择“同日”结婚(图)

2014-10-01 12:38:32 时文静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州“钻石婚”家庭三代人选择“同日”结婚(图)

9月30日,对于乔文斌一家来说是一个特殊而又值得纪念的日子,一家三代都选择在“同月同日”结婚,延续着“创业爱家,立业顾家”的家训,用多看对方优点的“秘诀”营造和谐之家。

古稀老人携手共度60年 “钻石婚”传佳话

9月30日晚,在郑州铁路局招待所内,手捧鲜花和礼物的宾客陆陆续续的进入乔文斌和韩利清老人结婚60周年的庆祝现场,有的送上一副字画,有的送上一束鲜花,每一个来宾都和乔文斌夫妇热烈的拥抱着,说着祝福的话。

前来祝贺的马冬梅,是乔家的老邻居,和乔书杰夫妇是同龄人。她说,“乔家在我们心中那就是家庭和谐的好榜样,绝对的楷模。旁边的人都受影响啊,乔老爷子爱做好事,树下了好家风,儿子、女儿、孙子都是一个比一个的好呢。”

说到了这里,一桌子乔家的亲朋邻里都应和着,钦佩和喜爱溢于言表。“这可不是他们第一次庆祝结婚纪念日了,10年前就办过一次呢。那回是50周年,老两口还穿着婚纱和礼服呢。”原来,10年前,乔书杰夫妇就给父亲母亲办了一场盛大的庆祝仪式,至今,还令众人记忆犹新。

1954年9月30日,刚参加过抗美援朝运动的乔文斌和爱人韩利清结婚了。“那个时候我们在河北领的结婚证,婚礼很简单,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讲讲话,唱唱歌,热闹热闹。我们对着毛主席像承诺要互敬互爱,相守一生。我们一直很幸福。”乔文斌老人回忆自己的婚礼。

乔文斌老人说,那是我们乔家在新中国领到的第一张结婚证,老母亲当宝贝一样的放着,因为后来搬了很多次家也找不到了,很遗憾。

和谐家庭有秘诀儿孙传续幸福歌

一直在深圳寻求发展的乔光宇知道了爷爷奶奶的心事,就和女朋友杨洋商量“咱们也在这一天领结婚证吧,这样我们一家三代都是一个日子结婚呢。”

杨洋听了之后也很赞同,她告诉记者,“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选择在9月30日结婚,他们都是恩恩爱爱的一辈子,很让人羡慕,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也选在这一天。”

今天一早,乔光宇和杨洋就带着爷爷奶奶来到了二七区民政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乔光宇和杨洋领到了结婚证,他们希望也能像爷爷奶奶一样幸福美满一辈子。

乔文斌和韩利清老人也终于补办了结婚证,两对“新人”在民政局喜庆的背景下留下了幸福的模样。

问到家庭幸福的秘诀是什么?乔文斌老人说,“一定要懂得对家人好,还要学会多看对方的优点,做到互敬互爱。”

老人的秘诀很简单,但是老人治家也很有一套,前来祝贺的朋友们竟然也都知道,在大家的提议下,老人说出了乔家的家训。“忠国守法,尊老爱幼;创业爱家,立业护家;包容诚信,勤俭荣光;拒赌不毒,拒贪不腐;是是非非,善心为本;实实在在做人,平平安安一生。”

在庆祝现场,大河网记者为乔家的三对夫妻送上大河网的吉祥物“河宝”和诚挚的祝福。“滴水汇聚成河,所有的幸福都一样,只要用心的去包容去体会,就会很美。”听到“河宝”的祝福,乔家三对夫妇拿起了“河宝”一起合影,他们也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幸福。

乔家三代选择“同月同日”结婚,向我们展示的是万千普通家庭当中和谐的范本。幸福很简单,如果你身边有类似的感人温情的故事,请与大河网联系,我们将为他们送出我们的礼物,记录他们的幸福。(记者时文静/文 范昭/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