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俄媒:奥巴马变“投弹手”?任职6年授命轰炸7国

2014-09-24 15:4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陈瑜辉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及其阿拉伯盟友23日凌晨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发动了一轮猛烈的空袭和轰炸。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23日发表文章称,尽管美国自1942年起就再未发动战争,但是巴拉克·奥巴马,这位美利坚合众国的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任期的6年里已经授命在6个国家的领空上发起空袭轰炸,叙利亚是第七个。

叙利亚

为了摧毁盘踞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美国把最新的打击目标锁定在了叙利亚,而空中打击行动显然未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同意。

美国和北约23日在叙利亚北部发起了针对“伊斯兰国”的一轮轰炸行动。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此次行动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120人,这一数字还有可能上升。

五角大楼表示,叙利亚冲突可能还要几年才能结束,“这不是在开玩笑,只要看一下奥巴马任职期间美国发动的“军事行动”的数量就可得知。

阿富汗

震惊世界的“911”恐怖袭击在美国本土发生后,塔利班拒绝交出作为罪魁祸首的基地组织前首领本拉登,此后,美国要把阿富汗锁定为21世纪实施轰炸的头一个目标国家,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美国及其盟友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从坎布尔、坎大哈和贾拉拉巴德等阿富汗大城市开始,自此,美国也陷入一场持久的冲突中,冲突造成成千上万人伤亡。尽管,美国从2011年开始从阿富汗大规模撤军,还把阿富汗安保任务的指挥棒交还给了当地军人,但是就在最近,美军对阿富汗的轰炸仍时有发生。

自2001年起,美国在阿富汗花费了超过1000亿美元,用来训练和装备该国的安全部队,提升基础设施。2200名美国军人命丧阿富汗战场,20000人在冲突中受伤。美国的空袭行动还造成大量阿富汗平民伤亡。

阿富汗即将卸任的总统卡尔扎伊说,阿富汗战争完全是为那些外国人的目的服务,也只会让外国人受益。但是阿富汗民众却成为了牺牲的羔羊和战争的受害者。

也门

2000年时17名美国军人在也门被基地组织杀害一事,令也门进入美国的“轰炸国家名单”。2002年11月,美国对也门恐怖组织发起首次空袭,也门政府为美国行动开了绿灯。

时任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的沃尔福威茨说,此次空袭是一项很成功的战术行动,不仅对追杀恐怖分子有帮助,而且可以迫使基地恐怖分子改变战略。

小布什执政时期,只对也门发动过零星的空袭行动。但是奥巴马上台后,空袭行动开始变本加厉,也门政府也积极配合奥巴马对可疑恐怖分子的轰炸。人权观察组织的一份报告指出,自2009年至今,美国在也门发动了6次空袭行动,造成82人死亡,但其中57人士平民。

伊拉克

2003年2月,美国时任国务卿鲍威尔指责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也成为美国向伊拉克政府实施军事打击的一个借口。当年3月,美军对伊拉克发起空袭,3周内摧毁伊拉克政府。

伊拉克军事冲突和美军轰炸给伊拉克平民带来无尽灾难,美国一份研究指出,伊战造成近50万人死亡,其中约70%是平民。

巴基斯坦

从小布什政府时期,美国就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无人机轰炸,奥巴马政府只是加大了行动频率,使空袭达到空前的规模。据统计,自2004年至今,美国共在巴基斯坦发动了390次无人机袭击,其中339次都是在奥巴马上台后实施的。空袭造成4000人死亡,其中四分之一是平民。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表示,“无人机空袭不仅侵犯了我们的领土主权,而且妨碍了我国根除恐怖主义的努力”。

索马里

2007年1月,美国对索马里发起针对基地组织领导人的空袭行动,该领导人被认为与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爆炸案有关。美国空袭行动得到了索马里时任总统的全力支持。

今年9月早些失手,索马里青年党证实,他们的领导人戈达尼在美国的一次空袭行动中丧生。美国军队用地狱火导弹和制导导弹对戈达尼在索马里中南部的住所进行狂轰滥炸,这也是索马里近7个月来发生的首次空袭。

利比亚

2011年3月,奥巴马政府在盟友协助下推翻了卡扎菲领导的利比亚政府。奥巴马曾对卡扎菲下过最后通牒“下台,不然轰炸”。在卡扎菲拒绝后,美军对利比亚的轰炸随之而来,利比亚随后爆发了长达8个月的内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