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法国强硬拒绝“伊斯兰国”要挟 军方空袭将继续

2014-09-24 09:47:36 董铭 刘皓然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 陈瑜辉  
分享到: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挟人质以令诸国”的下作手段令国际社会深恶痛绝。在先后发布斩首美国记者和英国救援人员的血腥视频后,该组织22日再次通过视频向法国发起挑衅,扬言要杀害一名在阿尔及利亚绑架的法国公民,并要求法国停止针对该组织的空袭。面对“伊斯兰国”的绑架威胁,法国政府强硬回应“不与之谈判”。

法新社23日称,正在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证实,“伊斯兰国”发布的威胁视频并非伪造,确有一名法国公民21日在阿尔及利亚被当地武装组织“哈里发战士旅”绑架。“哈里发战士旅”原是北非“基地”组织分支,后“投诚”“伊斯兰国”。

法国《费加罗报》23日介绍了被绑架者埃尔维·古德尔。55岁的古德尔是徒步旅行爱好者,上世纪80年代起就在阿尔卑斯山区建立“驴友中心”,在圈中小有名气。古德尔在个人网页上写道:“我想探索更多的山峰。”他的足迹到过尼泊尔、约旦和越南等地。古德尔的母亲说,他原本要去阿尔及利亚的卡比里地区,20日抵达阿尔及历亚,21日落入极端组织手中。

22日,极端分子在视频网站“YouTube”以及“伊斯兰国”推特账号上发布题为“阿尔及利亚哈里发战士致奥朗德”的视频,视频长约4分钟。视频显示:满头银发的古德尔坐在镜头正中,左右两边各有一名持枪蒙面凶徒。古德尔对着镜头说:“这个武装组织让我告诉你们,不要干涉伊拉克的事情。”绑架者还在视频中提出要求,要“罪恶的法国”在24小时内停止对“伊斯兰国”的攻击,否则就将人质“割喉”。

绑架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致电阿尔及利亚总理塞拉勒,就两国合作寻找被绑人质进行磋商。法比尤斯表示:“我们将竭尽一切所能解救人质。但恐怖组织的言论不会改变法国的立场。”古德尔被绑架的地点曾是当地武装分子的要塞所在,常有本国商人在此地被绑、被索要赎金。情报机构消息人士透露,“伊斯兰国”目前仍掌握着几名人质,总数不超过10人。此前,该组织扬言杀害英国人质阿兰·亨宁,目前未付诸行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说,“伊斯兰国”除发布“法国人质视频”外,该组织高层还通过推特等网络途径发布一份音频文件,号召全球支持者对西方国家的平民进行血腥屠杀。这个阿拉伯语音频文件带有英文版本。音频充斥血腥的煽动言论,发言者唆使“伊斯兰国”支持者“杀死任何‘异教人士’……不论是法国人、美国人,还是他们的其他盟友”。更恶劣的是,发言者声称“平民也不能例外”。此外,这名发言人还提出针对西方人的极为恶毒的“报复方式”:“在他们的道路上埋炸药、劫掠住宅、割下头颅……让他们的世界充满恐惧和火焰。”

CNN说,该音频是“伊斯兰国”高层首次明确号召对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发动“本土攻击”,而且还特别鼓励“伊斯兰国”支持者对美国和法国发起“独狼攻击行动”。

“法国绝不畏惧!”——法国总理瓦尔斯承认,法国面对的是“极度严峻”的局面,“但绝不会和绑架者谈判,向勒索者让步。”《巴黎人报》23日说,法国军队在伊拉克的空袭还将继续,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22日予以有力回应。他说,“伊斯兰国”的言论再次证实了“恐怖分子的残忍本质”。   法国民众也自发组织起来,支持古德尔,许多驴友在个人网页上贴出古德尔的照片:“我们要帮助你回家!”法国外交部和内政部表示,国内和海外机构已经提升警戒级别。

英国内政部表示:“英国不允许网络恐怖、宣传极端主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称:“对‘伊斯兰国’所从事的任何宣传活动,我们都不会进行公开回应。”澳大利亚总理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称,尽管澳大利亚也受到威胁,但“澳大利亚人完全可以继续自信地生活,就如往常一样”。(记者 董铭 刘皓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