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韩国沉船被曝货物数量装载量和实际情况差数百吨

2014-04-20 19: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截至目前,韩国“岁月号”客轮沉没事件已经过去上百小时,随着黄金救援时间已过,失踪者的生存希望是更加渺茫。根据韩国官方给出最新数据,现在至少已经有58人遇难,174人获救,仍然有244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潜水人员从当地时间的19日夜间开始借助照明弹在水下用锤子打破客舱的玻璃,首次进入到船舱的客房内,目前陆续打捞出了至少20具的遇难者遗体。随着黄金救援时间过去,焦急等待的失踪者家属的情绪愈发激动。今天凌晨部分家属在珍岛体育馆内与警察发生了对峙,家属口喊着“前往青瓦台”的口号,计划组成70多人的代表团前往抗议,遭到了警方的阻止。国务总理郑烘原赶赴现场劝说,场面是一度非常激烈,无果而终。

据报道,今天上午在珍岛大桥上警方组成两道人墙和家属之间发生了冲突。除了事发的时候船长李俊锡人在寝室,客船由三等航海师朴某掌舵之外,韩国的媒体消息说,录音显示,事发上午9点钟左右,失事客轮先是向济州交管中心汇报了船体的倾斜,约11分钟之后联系到珍岛,珍岛方面首次沟通时就已经指示“岁月号”采取紧急措施,但是李俊锡在31分钟之后才采取行动。

韩方发言人今天下午表示,通话的录音文件不会在直播过程中进行公布,可以提供给需要的相关人员。由于船长和部分乘务人员首先弃船逃生,导致船上大量逃生设备几乎没有发挥作用。有韩国媒体表示,船上44个救生艇仅仅打开了两个,而4个能够容纳千人的逃生船都没有打开。

此外,有KBS爆料说,“岁月号”向仁川港提供的安全检查报告当中,船上人员数量出现了较大误差,货物数量和装载量数据和实际情况相差数百吨之多,所以韩国检方现在的调查重点正在集中于客船的紧急转弯和重要的装载问题。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