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女子赴约和网友吃宵夜 被黑车司机骗荒地强奸

2014-04-20 19:37  江跃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家傲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微信、陌陌、QQ等当下流行的智能手机社交软件,正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不过,它在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同时,也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成为违法犯罪的工具和手段。近期,青浦公安分局就破获了多起由智能手机社交软件引发或者实施违法犯罪的案件,提醒市民朋友通过智能手机社交软件交友需谨慎。

微信朋友圈一句“有人请我吃夜宵吗”引发被强奸悲剧

2013年10月的一天凌晨2时多,在本市闵行区某足浴店工作的小倩下班回到暂住地休息。她跟时下的年轻人一样,经常通过微信交友聊天,但添加的好友很多都是素未谋面的网友。

由于下班晚,小倩感觉肚子很饿,就想出去吃点东西。正在玩手机的她随手在微信发了一条朋友圈:“有人请我吃夜宵吗?”随即,这条消息很快得到了一名叫“大明”的网友积极回复。“大明”邀请小倩去闵行纪王吃夜宵,小倩爽快地答应了,并随即出门赴约。

小倩走到纪前路等待“大明”时,一辆红色轿车开到她的身边,并摇下车窗。驾驶员蔡某问小倩:“美女,你在等人?”小倩便问蔡某是不是“大明”让他来接她的。蔡某一听,立即骗小倩说是的,小倩这就坐上了蔡某的车。

原来,蔡某根本不是什么“大明”让他来接小倩的。蔡某是一名“黑车”司机,开到此处看到小倩一个人等在路边,便想招揽生意,于是将小倩骗上了车。蔡某随后在与小倩的交谈中发现,小倩是通过微信认识的“大明”,也根本不知道“大明”长什么样子,随即对孤身一人坐在车上的小倩起了歹念。

蔡某骗小倩说,“大明”在青浦华新等她,然后就把车往青浦华新方向开,毫无防备的小倩也没有起疑心。蔡某将车开到一处偏僻的场合停好熄火,将车门锁紧,小倩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上了“贼船”了,可惜身单力薄,没办法脱身。蔡某随后对小倩言语威胁,并强行与小倩发生了性关系。

第二天,小倩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青浦公安分局华新派出所受理这起案件。2013年12月5日,蔡某在青浦沪常高速道口检查站被民警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蔡某承认了自己言语威胁并强奸小倩的犯罪事实。

情侣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兜售假名牌

吴某和汤某这对情侣都是紧跟时尚的青年人,他俩发现周围朋友都对“PRADA”“LV”“GUCCI”等奢侈品牌的东西青睐有加,然而高昂的价格往往让人望而却步。一次外出旅游时,吴某和汤某来到浙江海宁游玩,在当地以低廉的价格,购买了几个假冒名牌包袋,回到青浦拍照后,上传到自己的“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受到了朋友的大量好评,大家都觉得“物美价廉”,纷纷希望通过两人购买类似的品牌包袋。

这让两人觉得有利可图,正在待业的两人一拍即合,多次购进假冒“LV”“GUCCI”等各种品牌的包袋,并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介绍包袋的详细信息,再将每个包袋加价100至400元卖给朋友或者朋友介绍的人。

随着“生意”日渐兴旺,2013年上半年,两人又通过网络,从他处大量进购假冒“GUCCI”“PRADA”“CHANEL”和“LV”等各种世界名牌商品,种类也从包袋扩展到手表、配饰、鞋子等。

此外,两人还专门注册了“生意”专用的QQ和微信,即时更新新到货品的详细信息并通过微信里“附近的人”搜索添加“潜在客户群体”以推送货品信息。两人还在青浦城区租赁了一个车库作为店面和仓库以存放、出售假冒名牌商品。

正在两人自以为“生意”越做越大的时候,殊不知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早已被青浦公安分局专案组盯上了。2013年年底,专案组民警将两人抓获,并当场查获假冒品牌男女包袋、皮带、女鞋等商品及各类假冒品牌的防尘袋、包装盒等物,一举捣毁了该销售、仓储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窝点。(通讯员彭亮记者 江跃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