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对搜寻乐观 称确定无信号后才出动水下巡航器

2014-04-10 10:26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邱淑群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张晓芳】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0日报道,马航MH370客机事件进入第33天,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再探测到两个新的疑似客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由于这已是二度在相同海域范围探测到信号,搜寻队相信目前的搜寻海域正是客机坠落位置,并对在数天内发现客机残骸或相关物件感到乐观。澳大利亚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表示,直到确定不会再有任何脉冲信号之前,澳方都不会出动水下自动巡航器。

报道称,4月4日开始,中、澳、美搜寻队先后6次探测到疑似客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ping)。搜寻队9日表示,希望未来数天内可在该海域海底,发现一些有助确认该处是MH370“长眠之处”的物件。澳大利亚协调中心负责人休斯顿9日在记者会上说,配备美军拖曳式声纳定位仪的海洋之盾号,在8日下午4时20分及晚上10时17分,在之前探测到疑似MH370客机黑匣子的脉冲信号的范围附近,再次探测到两个新信号,分別长达5分32秒和7分钟,因此相信目前的搜寻方向正确。他指出,“海洋之盾”号至今在同一海域先后探测到四个疑似客机黑匣子发出的脉冲信号。之前是在5日下午4时45分和晚上9时20分探测到两个信号,第一次长达2小时20分钟,经专家分析,这两次探测到的脉冲信号与客机黑匣子一致。

休斯顿说,8日再次发现信号,将能使搜寻范围大幅收窄至7.5万平方公里,搜寻队未来将加强以肉眼寻找失踪客机残骸。他指出,比起上周末两个脉冲信号,8日探测到的两个最新信号已越来越弱,但直到确定不会再有任何脉冲信号之前,当局都不会出动水下自动巡航器。他说,目前测到信号源的海底地形资料稀缺,若海底情况复杂将影响声波传播,洋流变化也将带动客机残骸移动,因此尚未确定何时部署水下航行器。他也强调,在发现客机残骸前,所探测到的信号都不能用以确认或证实任何事。不过他说:“我们满怀希望能找到进一步证据,确定飞机的位置。尽管目前还有些疑问,但我比一周前乐观许多。”

此外,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山慕丁8日在推特上指出,休斯顿已通知马国有关搜寻队再发现两个脉冲信号的消息,马国对此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之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一旦国际搜寻队寻获客机黑匣子,马国政府将针对哪个国家有权调查黑匣子内容的问题,面临外交挑战。不过他强调,他只想找出真相,因此不会计较黑匣子找到后是在马国或澳大利亚进行调查。

另据报道,为尽快确定黑匣子信号的位置,澳大利亚空军计划在搜寻海域投放通常在反潜作战中使用的声纳浮标。报道说,澳大利亚8日派出一架P-3猎户座军用飞机,前往澳大利亚西北岸以外570海里左右的南印度洋偏僻海域投放声纳浮标。猎户座携带了84个声纳浮标,每个浮标都能用线将一组精密的水下侦听设备吊放至1000英尺深处。

报道还提到,日本海上自卫队两架P-3C反潜巡逻机,8日也从马国梳邦空军基地转场前往珀斯,取代早前已在当地执行任务的巡逻机。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P-3C首次在南印度洋执行任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