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媒体盘点代表休息日:有人走亲戚 有人健身补觉

2014-03-09 08:58  董亮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昨日,在连续6天的会议之后,全国“两会”在三八妇女节迎来了规定的代表休息日。这一天,全国人大代表们都去哪儿了呢?带着疑问,成都晚报记者再次走访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驻地,发现代表们并没有闲着,而是利用空余时间,会客、访友、健身、写建议,行程依然安排得满满当当。

宅:

忙写建议 健身补觉

与前几天不同,昨日的远望楼宾馆清静了不少,门卫也说“登记拜访的人都没几个”。进入一楼大厅,长期被记者们“霸占”的公共区域,空出了不少座位。广安市的市委书记侯晓春代表被4个记者团团围住,接受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的采访。一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科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俊明代表,也与几个记者进行着交谈。

此时,宾馆6楼的某个房间里,宜宾学院发酵与应用实验室主任魏琴代表正忙着准备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8楼,西昌学院教授王明雯代表同样忙碌着。这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王明雯带来了3个建议,共2万6千字。这三份厚厚的建议,她在过去的一年里,调研、座谈、走访了20余次,来北京的这几天里,每天写到凌晨1点,早上5点就会醒来,“建议还有修改的空间,所以心里很着急。”忙碌的王明雯昨日依然没有时间休息,还有三个建议等着成稿。“我的建议与免费婚检、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养老服务业发展有关。”这是她第七年参加两会,在她看来,作为一个法律研究者,能够亲历法治建设,付出也是值得的。

同一组的代表出去会客、访友,并没有影响到“宅”在宾馆的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代表。略微觉得有些“缺觉”的他,决定好好休息,先去健身房锻炼,出了一身汗,然后到房间静下心来,看了几个小时书,直到窗外的灯光亮起,他才意识到,一天都没出过宾馆了。

谈:

一上午敲定项目合作

同住八楼的四川省文联副主席余开源代表,早已出了门。上午,他与省文化厅厅长郑晓幸代表要去文化部,就文化体制改革进行交流。下午,还要与北京师范大学的校长董奇见面。下午5时许,余开源回到了宾馆,等待了近2个小时的记者们,快速将他拦截住。没有时间接受采访,余开源到房间换了件衣服,拿上一个便利袋,又准备出去。就在记者跟他交流过程中,多个电话打了进来。

下午6时许,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爱国代表还没有回到6楼的房间。一整天,他都忙着开会。“今天跟黑龙江代表团的代表见面聊了聊。”看似一次简单的聊天,却为他带来了一个重要的合作。据他介绍,一个再生资源投资项目,在这次见面中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午,他又赶回了在北京的公司,与投资部的同事进行了商谈,离开了一周,很多业务等着安排。一天的行程很满,通过手机了解到马来西亚航空的事情之后,管爱国还是买来了一份报纸了解详细情况,“太让人揪心了”。

探:

走亲戚陪女儿

“昨天放假,我是和女儿一起度过的!”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工商联主席孙明代表开心地和记者分享。孙明祖籍山东,女儿早些年已毕业,目前和她一起定居成都,“放假这天女儿正好有空,我也挺想她,于是就决定在北京‘碰头’。”孙明告诉记者,以前来北京出差忙得没时间逛街,很多标志性景点都没去过,今年能和女儿手牵手逛逛,体会到很特殊的幸福感。

前天受成都晚报邀请前去吃庆丰“套餐”时,全国人大代表、中物院总体工程研究所型号总师许建南代表就透露,“两会”休息日会去走亲戚。“去舅舅家看看,一起吃顿饭聊聊天”。许建南本是江苏人,后因上学、工作所需,举家搬到了成都,但是自己的亲戚却遍布全国好几个省市,“家”对于她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成都晚报记者董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