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党中央祝词在第九次侨代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3-12-02 23: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晓夏  
分享到:

汇聚侨心侨力携手筑梦前行——党中央祝词在第九次侨代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孙铁翔、刘奕湛)“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抓住祖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为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作出独特贡献。”

“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维护民族团结、推进祖国统一作出独特贡献。”

“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作出独特贡献。”……

2日上午,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代表党中央发表的《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独特贡献》的祝词,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浙江代表团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林东表示,党中央的祝词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指明了奋斗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今后,我们要理清思路、抓住机遇、找准定位,按照党中央的号召和时代的要求,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让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回国后有所作为,回报祖国。

谈到此次侨代会的召开,台湾代表团代表林华生激动地说:“今天大会表彰了侨界先进集体和个人,并由党和国家领导人为他们颁奖,体现了侨联事业融入了国家发展之中,展现了侨界先进人物的风范,是侨界精英的大聚会。”

代表普遍认为,祝词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出了“作出三个独特贡献”的希望,叩响了海外赤子的心扉。香港代表团代表沈加燊、陈清泉表示,这是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独特优势、贡献的高度凝练,回顾历史,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也正是在这三个方面体现了自身价值。

祝词强调,关心国内新侨眷的工作、生活,尤其要积极帮助侨界留守儿童、空巢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对于这一提法,辽宁代表团代表、沈阳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李哲感触颇深地说:“党中央的祝词中能够这么细致地提出这一点,充分表现出党和国家对这个群体无微不至的关怀,大家心里很温暖。”

此外,河北、宁夏、江苏、福建代表团的代表认为,祝词提出的“两个拓展”的工作要求,是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要求和侨情变化提出的重大战略要求,非常符合当前侨联工作的实际,是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方针。

“‘两个拓展’,特别是海外工作,是侨联事业的新增长点,是贴近侨情特点的。我们老归侨十分拥护。”参加过第二至九次侨代会的江苏代表团代表彭钊安说。

凝心聚力,才能筑梦中国。针对祝词鲜明提出,“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贵州、云南、中央企业代表团的代表认为,这是对侨联组织的殷切嘱托和政治要求。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大局来谋划推进侨联工作,要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愿望要求作为侨联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帮助他们通过实现人生梦想,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