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农夫山泉诉京华时报连续30天书面道歉并赔偿2亿

2013-11-30 07:00:07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农夫山泉与京华时报的PK愈演愈烈,最终由口水仗演变成了真官司。昨天上午9时,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农夫山泉和京华时报互诉侵犯名誉权纠纷案开庭。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庭审,进行了起诉、辩护意见的陈述,并进行了初步质证。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农夫在京下架的是大桶水

市民带瓶装水旁听庭审

农夫京华案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第20号民事庭开庭审理。工作人员解释,昨日有社区居民们的普法学习活动,因此法庭中大量的位置让给了旁听的居民。案子在法院3楼的一个小法庭审理,大约50个席位,室内温暖,座位软厚,庭审时间冗长,个别居民打起了瞌睡。

而农夫和京华各只有3个席位。农夫方面,新闻发言人周力、管理人员蔡孜等在场,坐倒数第二排;农夫们的身后就是京华时报的3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男士戴着眼镜,书卷气,话少,带着一块1个多平方米的宣传板,贴有关于此事件的图文。

法院里同时开庭好多案件,参加普法学习活动的北京市民们,分成好几拨,分别乘中巴或大巴而来,却大多不知道自己听的是什么案子。随身带水的市民虽然不多,有趣的是,他们都带着醒目的农夫山泉:“不知道今天听什么。是吗?有农夫山泉的案子在这里开庭?”

不仅在法院门口,北京的超市和小店,好多都出售3种水,康师傅、娃哈哈和农夫山泉。北四环桔子酒店隔壁小店店主说:“农夫山泉卖得还算挺好。”

打车时,我和的哥说起农夫和京华的嘴仗,的哥老王马上点头说知道:“闹不清楚到底哪边对,我现在更多的时候喝康师傅了。农夫买得少了,喝还是喝的。”老王指指左边车门兜里的两个空矿泉水瓶子,呶,一个是康师傅、一个是农夫山泉。

我在北京看到的农夫山泉瓶子上标注着——水源类别:自涌泉;水源地址:吉林省靖宇县矿泉水源保护区。

钟睒睒曾告诉记者:

接受媒体采访澄清是没用的

法院门口,京华时报机动新闻部的领导带队,一共来了五六位记者,守了4个多小时,一位年轻的男记者看起来斯文而温和,他说:“我不打算报道。不过,毕竟是我们单位自己的事情,我自发来的。”

我问他,农夫山泉在北京好像卖得还不错?

“是啊!下架的是大桶水,瓶装水一直在卖。”京华时报记者表示,“只是质疑标准,并没有质疑农夫山泉的水质”。

“标准,好像应该问政府哦?不是问企业?”我微笑问。

“可农夫山泉自己在标签上写着,用浙江地标……本来他们说说清楚标准的事儿,也就好了。又不是说不清楚。”

其实这个问题,昨日几乎所有在场的媒体都比较迷惑——都觉得标准之争,虽然专业,但也并非一个很难表达清楚的问题。

“那后来为什么用那么多版面连续报道?”我追着问了句。

“他们开骂了呀!”他们指的是农夫在各大媒体上做的广告。

……

事件另一方的农夫,对媒体采访的态度是不太欢迎的,这一点媒体记者有共识——

5月6日北京发布会,凤凰网记者就曾在现场问我:4月京华时报开始讲“标准”,我们打算采访农夫,农夫为什么拒绝澄清的机会?

而两个多月前,同样的问题我也已经问过钟睒睒了。当时他皱着眉头,边摇头边回答:“接受媒体采访澄清?没用的没用的,没有人会听我说的。”是不是觉得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会断章取义他的意思,也许因为这样的想法,农夫采用在开庭前,用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向全社会公布的方式,来解答京华时报对农夫的采访提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