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国解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器官移植研究禁令

2013-11-25 21:45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11月24日报道,当日,美国总统21日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名为《艾滋病病毒器官政策公平法》的法案,允许在以科学研究为目的的前提下,HIV感染者为其他HIV感染者捐献器官。

1984年美国颁布一条禁令,禁止HIV感染者进行器官移植。但根据《艾滋病病毒器官政策公平法》,一旦科学家的这项研究成功,将实现更多的HIV感染者之间的器官移植。如此一来,HIV阳性患者多了一处器官捐献来源,可缩短目前美国非HIV感染者等待器官捐献的时间。

据悉,目前美国有超过12 万人在等待新的移植器官,而每年有6500人在等待中死亡。(实习编译:匡云云, 审稿:聂鲁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