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烟台违建别墅被叫停后又施工 两年前就被多次叫停

2013-11-14 20:59  尹海涛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在芝罘区迎山路上,两年前被叫停的违建别墅再次顶风施工。据了解,该建筑两年前被执法部门多次叫停,2011年本报曾做过相关报道。13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机器的轰鸣声传来,还有一些工人正在砌墙。

来到迎山路,沿迎山路上行至一处三角地带,记者看到两栋被围墙围住的四层别墅,主体已浇筑完毕,工人正在搭建施工的架子,架子已有10米高。围墙内传出机器轰鸣的声音,不时有运送建筑材料的卡车开出。透过围墙的缝隙,记者看到院内堆放了沙子,看情形是这几天刚运来的,十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着,几个人正从车上往下卸钢管,还有的人正在砌墙。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最近一个周院内又有了动静。“自从两年前主体建完后,就一直没动静了。”附近的居民说,当时执法部门多次制止,不知为什么现在又动工了。据了解,该别墅是违章建筑物,早在2011年就被烟台市规划执法支队多次叫停,责令停工。

记者发现,附近的别墅都是三层,而这两栋正在施工的别墅却高出一层,面积也多出不少。附近的居民称,这两栋四层别墅是在原先的基础上又翻盖的,前两天一位执法人员来查看现场,却被挡在了围墙外。

据烟台市规划执法支队一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执法人员发现违建别墅再次动工。该别墅是拆除后改扩建,外形和面积都发生了变化,目前仍没有相关审批手续。烟台市规划执法支队目前正联合电力、水利等部门督促其停工,并联合有关部门对该违法建筑物进行研究决定,尽快拿出处理方案。

事件回顾

新闻延伸

违建代价小,仍有人顶风冒险

相关部门对违章建筑多采取叫停,责其整改,或以罚代拆的办法,但这样违章行为代价很小,违章企业和个人仍顶风冒险。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64条指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建设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尚可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对规划实施的影响的,限期改正,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限期拆除,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者违法收入,可以并处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烟台市规划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对这两栋违建别墅,采取的措施是停工整改,并没有进行罚款、拆除以及没收措施。因为别墅主人是在原先的基础上再次翻盖,有自己的部分房产产权。该工作人员称,拆除和没收不是城市规划部门自己能决定的,须联合多部门共同研究决定。

本报记者 尹海涛

◎2011年4月

别墅主人把原先的别墅拆掉后,又重新翻盖两栋四层别墅,高了不少,面积也大了许多。

◎2011年5月17日

烟台市规划执法支队发现这两栋违建别墅正在施工,执法人员了解到,别墅改建没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别墅改建被认定违法,当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将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对施工工地进行了封锁。

别墅主人玩起“躲猫猫”,执法人员前脚刚走,别墅主人后脚就继续动工,虽然多次被叫停,但一直在偷偷施工。7月份,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再次前去查处,被挡在了外面。

◎2011年9月

本报对此做了相关报道,此时违建别墅已经悄然封顶。

◎2013年11月

两年后,违建别墅再次动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