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郑州限购新规出台满月 开发商笑谈自有办法

www.fjnet.cn 2013-10-04 19:25  陈亮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9月初,河南郑州颁布了新的限购政策,明确规定“对于未满20周岁的单身人员,暂停其在本市限购区域购房;对于年满20周岁的无住房单身人员,限购1套住房”。这个政策,被称为郑州“最严限购令”。

房价涨涨涨,苦了买房者,乐了开发商。全国楼市一片喜人态势下,这个十一长假,郑州的楼市销售是否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周”呢?  

郑州市郑东新区的一家楼盘,本应在9月底开盘的二期商品住宅项目,被拖到了10月中旬才开始销售。即便这样,利用国庆假期来看房的人也不多,售楼部冷冷清清,开盘前的认筹不温不火。严苛的限购可谓是给楼市销售浇了一盆冷水,这样售房部的销售人员十分无奈。

销售人员:开盘当天要摇号,按摇出来的顺序确定选房的顺序,前面900多号。一共300套。19岁买不了,必须超过20岁,现在郑州市有一条红线,必须过20岁之后才能买,不过20岁就不让买。除非有另外一个身份证。

限购严、价格上涨不如预期,使得开发商对开盘也显出谨慎观望的态度,严打之下,这个十一长假,郑州的楼市销售没能迎来销售"黄金周"。

虽然郑州这个限购令称得是最严,但是有些开放商和中介却是不以为然。就应了那句话"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一次在郑州也是这样,各种"潜规则",正在大行其道。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有门路"的开发商和中介公司,却仍会在职能部门对房地产中介的严查中提供一些额外的服务,帮客户规避限购。在郑州金水路上一家开盘不久的大型楼盘的售楼处,几名购房者刚刚交了购房定金。当记者询问他们有没有受到限购令的影响时,一位购房者说他们是以公司的名义购买个人房产:

购房者:大的限购,是俩本,不好弄,以公司买,就不限购。

不仅如此,另外一位购房者说,年龄、居住证明等不符合新政策条件的,开发商都有办法"操作"过关:

购房者:20岁以后,他不会给你弄到8月30号以前?他只要想卖给你,他就有办法。房管局那边有人做这工作,说是和他们很熟的。

记者随后向售楼小姐确认,说要给不满20岁的表弟买房,售楼小姐当面拒绝了记者,但随后来电话说可以操作:

售楼小姐:今天如果定的话,直接报到房管局,按照老政策走,20(岁)以下的就可以买,一次性。

在暗访中记者发现,很多中介公司都表示有秘密渠道,只要出钱,就可以避开限购政策,办理购房手续。

郑州市中远房地产工作人员:不到二十呀,这刚下的规定。不满二十不是不能买吗,不过可以有办法解决,我们公司有个金融部,专门负责过户,人家那边成天过户,银行、房管局,关系都熟。

记者随后联系郑州市房管局,郑州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副主任赵遂根表示,涉嫌违规操作的中介公司将被取消二手房屋买卖资格,同时他们还将继续加大对房产交易的监管力度:

赵遂根:我们首先对涉及到的房屋中介公司的网签系统予以封闭,我们现在又抽出专职人员来进行调查,调查处理了以后,我们将依法依规处理。 (记者陈亮)

  • 责任编辑:刘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