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海军兵力西沙搜救第5天:决不放弃每一名渔民兄弟

www.fjnet.cn 2013-10-03 22:38  高毅 莫小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10月3日电 (高毅 莫小亮)10月3日,搜救遭超强台风“蝴蝶”袭击遇险渔民第5天。海军南海舰队搜救兵力在继续加强对重点海域搜索的同时,进一步调整搜救兵力部署,扩大搜救区域,优化搜救方案,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人员,不放弃每一名渔民兄弟。

3日下午,记者连线采访了正在执行搜救任务的各任务兵力,了解到各搜救点最新的搜救动态。

10时26分,武汉舰。记者拨通武汉舰驾驶室电话,舰长张铁良介绍说,该舰此时正在西沙七连屿以西海区展开搜寻,陆续发现了一些倒扣的船筏和漂浮的网箱、水桶等。经过对每一个漂浮物进行仔细的排查,没有发现遇险渔民。10月1日被该舰救起的渔民陈色聪和谭建军,已于今天从永兴岛回到海南三亚。舰上官兵既为他们的获救感到高兴,同时更加急切地期望发现更多的遇险渔民。

11时20分,广州舰。“现在我们在永兴岛西北140海里,天气阴有阵雨,风力8米每秒,浪高3-5米。”舰长李朝辉告诉记者,今天广州舰扩大了搜救范围,目前没有发现任何漂浮物。下一步还将继续在相关海域进行搜索。舰上救起的6名渔民已于今天回到海南三亚。

12时35分,863船。船长王福生告诉记者,该船正在琛航岛以东海域搜救,海面风力3-4级,浪高2米,天气晴朗。刚刚接到编指发来的“788艇在珊瑚岛正南1海里处发现疑似沉船,速派潜水员前往展开水下探摸确认”的通报,此刻正全速赶往相关海域。如果确认是沉船他们将立即实施水下探险摸作业。

14时55分,南油969船。“昨天和前天,海面上有些救生筏和油桶,今天海面上几乎看不到东西。”联系上南油969船船长周常尧时,该船正在在永兴岛以西海域进行搜救,他的声音显得有些焦急。他告诉记者,该船官兵9月30日救起的戚家丙、谢西伟和林进3位遇险渔民,已于今天返回海南三亚。他说:“从9月28日晚到现在,大家都没有休息,虽然显得有些疲劳,但是精神状态都很好,因为渔民兄弟们的生命更重要,我们多搜寻一天,他们就多一分生还的希望。”

15时52分,琛航岛守备部队。记者打通琛航岛守备部队部队长曾宪平的电话时,他正在看望慰问安置在岛上的获救渔民,“现在大部分渔民已经由991舰后送,还有33人准备自修搁浅渔船和打捞沉船的渔民还留在琛航岛上。”他告诉记者,这33名渔民中,有一部分船只搁浅的渔民将回到自己的船上,部队为他们提供了水、米、面和蔬菜等食品,其他留在岛上的渔民,部队将继续为他们提供食宿、医疗等保障。

17时00分,1239艇。蔡陈艇长告诉记者,目前暂未发现新增遇险渔民和沉船。下一步,该艇将在海上搜救指挥所的统一部署下,继续开展搜救工作。谈起艇上官兵情况,蔡艇长说:“我们是在9月30日凌晨大风浪中紧急出航执行搜救任务的。因风浪太大,官兵们当天基本上都吃不下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执行搜救任务,营救遇险渔民的决心和信心,认真履行职责,坚守本职岗位。”

18时10分,岳阳舰。岳阳舰副政委周炎告诉记者,该舰正在西沙七连屿正北海域展开搜救。今天凌晨,他们发现了一些救生衣、水桶等漂浮物,但没有发现遇险渔民,下一步岳阳舰将根据编指下达的任务展开搜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日夜间,各搜救兵力将继续展开搜救行动。小型舰船主要利用探照灯、声纳等设备进行搜寻,武汉舰、广州舰、岳阳舰等较大型舰船主要运用光电搜索设备等进行搜寻。

目前,海军南海舰队共有10艘舰艇、4架飞机执行搜救任务,此外,南测429船已于今天16时55分许起航赶往西沙海域执行搜救任务。(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