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海军扩大西沙海域搜救范围 立体搜救遇险渔民

www.fjnet.cn 2013-10-02 22:19  陈万军 吴登峰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海军10月2日投入10艘舰艇、3架飞机、1支潜水分队、10支岸上搜救分队,在西沙1.5万平方公里海域展开拉网式搜救,投入总兵力超过1万人次。

17时30分,991登陆舰搭载滞留琛航岛上的293名获救渔民和4具遇难者遗体,从琛航岛起航驶向三亚。官兵腾出住舱,为每位渔民都准备了住舱、衣服、药品和可口的饭菜。

南海舰队救援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指示,把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作为最高政治任务。自9月30日凌晨至今,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和2名舰队副司令员,一直在舰队指挥所指挥搜救任务。南海舰队党委专门发出救援政治工作指示,要求官兵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战斗精神,不遗余力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的使命任务。

10艘救援舰艇到达指定海域后,未经休整,在恶劣海况下连续奋战,在惊涛骇浪中先后成功救起11名渔民。琛航岛守备部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在巨浪中奋力将268名在海岸遇险的渔民救助上岸。1万余人次的搜救兵力分区包干,在1.5万平方公里展开拉网式立体搜救。

18时,记者连线南海舰队王登平政委,他表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收兵。目前气象条件好转,有利于搜救。根据任务需要,舰队还将增派搜救兵力,进一步扩大搜救范围。(记者 陈万军 吴登峰)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