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承认受贿2400多万元

www.fjnet.cn 2013-09-04 18:23  孙莹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已在一个多月前尘埃落定,刘志军案涉及的铁路系统十多位司局级干部的案件,将陆续进入公开审理季。今天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苏顺虎涉嫌受贿2400多万元案。

苏顺虎,男,现年59岁,湖北人,研究生文化,高级工程师,在担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之前,曾历任铁道部运输局货运计划处副处长、营运部货运营销计划处处长、昆明铁路局副局长。在铁路系统和媒体口中,苏顺虎人缘不错,属于敢说敢做的类型,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2011年6月初,京沪高铁即将开通之际。时任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的苏顺虎当时表示,修建高铁将大幅增加铁路货运的能力。但在一个月后,苏顺虎被中纪委双规。2012年3月12日,苏顺虎因涉嫌受贿被刑事拘留,于同年3月23日被批准逮捕。因案件重大、复杂,苏顺虎案曾三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各半个月,并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两次。

今天下午1点45分,审判长宣布开庭之后,进入法庭调查阶段,庭审大部分时间都是公诉人在举证,证据主要包括证明苏顺虎的主体身份,包括任免通知及履历表,以及被告人在侦查阶段的供述,行贿人被告人妻子、亲属的证言,以及一些铁路系统工作人员的证言。主要是为证明被告人收取贿赂以及为行贿人谋取利益的事实。

苏顺虎公诉机关指控苏顺虎主要接受了三个公司的董事长或法定代表人的贿赂,分别是山西曲沃县闵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邦才的85万多元;江西省物资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周云富的1194万多元;北京铁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段莉的1212万多元,受贿包括房产、现金、首饰等等。北检而分院的代理检察员陆昊出庭支持公诉。

陆昊: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苏顺虎于2013年至2011年间,具有担任铁道部运输局营运部货运计划处副处长、营运部副主任、副局长兼营业部主任的职务便利,为曲沃县闵光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三家单位谋取利益,为此,收受上述单位的负责人张邦才等人给予了贿赂,折合人民币共计2400余万元。

当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审判长谭劲松马上问被告人是否认可公诉机关的指控。

谭劲松:苏顺虎,对你的指控是否属实?

苏顺虎:属实。

苏顺虎供述反映出,他主要是通过批示文件、打电话、打招呼等方式,帮助行贿人解决煤炭或货物运输的问题。法庭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会将庭审进行完,不会当庭宣判。 (记者孙莹)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