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是拆迁难还是等待升值 武汉水游城三年没动静

www.fjnet.cn 2013-09-04 14:09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本月,汉口精武路净用地面积14.7万平方米的地块,将以起拍价70亿元出让,其楼面地价起拍价格达到9802元/平方米,引发全国多个房企大腕关注。而与之相隔不远的汉口友谊路上一宗黄金宝地却搁置了多年。这个命名为“武汉水游城”的项目地处武汉最旺的解放大道商圈,为何迟迟不见动静?记者日前采访到了项目投资方。

欲打造体验式购物公园

在解放大道中山公园斜对面,被解放大道、京汉大道、友谊路合围起来、紧挨着SOGO百货的地块,就是“武汉水游城”项目。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2009年开始规划,原本计划2012年底完工开业,但截至昨日,项目现场并没有启动的迹象。“水游城”是上海鹏欣地产打造的国内商业地产知名品牌。最为人称道的是南京水游城项目,至今已运营近五年。其独特之处在于,整个商业以水作为主题元素,将自然、阳光、绿色的理念融入其中,打造了一个集购物、休闲、餐饮、影视、娱乐、旅游、文化和交流等为一体的“情境体验式”商业化购物主题公园。有关资料显示,武汉很可能直接引入南京水游城模式,在本就竞争激烈的武广商圈内打造一个独特新颖的商业综合体。

搁置三年多原因不明

记者查询项目信息发现,2010年8月,国土规划部门给水游城颁发了“准生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随后的2011年4月,水游城项目进行了规划方案批前公示。根据该公示,水游城项目包含1栋31层(总高约120米)酒店和1栋54层酒店及11层商业裙楼,净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94万方。

2012年4季度江汉区人民政府目标任务执行情况中,提及该项目时称“水游城片项目已办理规划意见,摸底调查正在公示”。在上海鹏欣地产官网上,记者看到该项目显示的是“2012年11月动工”。

记者昨日致电上海鹏欣地产集团,投资部一位孙姓负责人回应称,水游城地块确实搁置了几年没有开发,不过近期已经准备启动。至于缘何搁置这么长时间,他并未答复记者。

业内人士分析,水游城项目一直不见动静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拆迁进度慢,二是投资方本身并不着急。随着时间的推移,精武路地块入市、香港恒隆广场开建,武广商圈的价值只会提升,地价也有增无减,水游城本身并无损失,反而会从中受益。

鹏欣地产官网显示,其在全国各地共有8个水游城项目,其中仅有3个正在运营。另外5个,除丹东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他都和武汉一样处于规划状态。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