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买单位房钱没交全 要拆迁了能安置吗

www.fjnet.cn 2013-09-03 18:49  廖雯颖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期“法援在线”聚焦房屋买卖相关问题。1日上午,读者纷纷打来电话询问有关事宜,北京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王立江和徐充平律师、山东鲁泉律师事务所张宝军律师在线回答了读者的咨询。

买单位房钱没交全要拆迁了能安置吗

济南李女士:1994年老伴的单位规定交6万元可以买一套单位宿舍房,当时只交了4万多元,后来老伴生病就没有再缴费。2009年想再补交剩余的房款,单位领导却要求我们按照现在二手房的价格补足。现在房子马上要拆迁了,这种情况我们有房子的使用权吗?拆迁能给安置吗?

王立江律师:李女士的老伴已经缴纳了大部分的房款,依照合同法等法律的规定,可以获得房子的使用权。如果房子要拆迁,李女士的老伴有权获得安置。至于还欠单位房款,单位可以要求补交,但是要求按照现在的房价补交房款则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名下唯一房子想卖户口非得迁吗

东营周女士:买了套二手房还不到五年,名下就这一套房子。现在想把这套房子卖了,税费怎么缴纳?户口一定得迁吗?

徐充平律师:二手房的税费因为产权类型和房产证填发时间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不满五年的话,周女士一般要承担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交易手续费和佣金,买家一般承担契税、房产税、交易手续费、办房产证的费用、抵押登记费和佣金等税费。具体的数额各地政策规定不同,周女士可以向当地房管局咨询。

至于户口问题,我国房屋权属管理和户籍管理是分开的,户籍归公安部门管。就是说周女士卖不卖房跟户口在哪儿没有必然联系。户口迁出采用自愿原则,周女士可以看买房人是否要把户口迁入,再考虑自己是否要迁户口,原则上是可以不迁的。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