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事业单位招聘写错专业名称 考生无奈错过报名

www.fjnet.cn 2013-08-25 07:40  丁伟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华西都市报:学的“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用人单位却要求“道路桥梁技术”,学的“工程造价”,用人单位却要求“建筑工程造价”。近日,雅安市公开招考544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个别岗位因专业要求异常导致考生无法报名。相关用人单位承认,系工作失误所致,但报名已结束无法补救。

21日零时,雅安市2013年公开考试招聘综合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截止,25岁的小王郁闷地关上了电脑。他报考的雅安市名山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段专业技术岗位,因在专业要求方面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漏掉了“工程”二字,导致该专业考生无法报名。23日下午,名山区养路段工作人员承认“工作失误”,“但已无法补救”。

考生

招聘要求少了俩字报料

报不了名

大专学历的小王是内江人,专业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如今在乐山市一单位工作。8月上旬,雅安人事考试网发布了该市2013年公开考试招聘综合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根据公告,该市此次将公开招考544人。其中,名山区养路段将招考3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学历要求为“专科及以上”。

因学历和专业对口,8月16日启动报名后,小王和几名同事报了名。8月20日下午,离报名截止还有几个小时,小王和同事们上网看报名情况。“大家都没报上。”大家仔细查看后发现,该岗位专业要求为“道路桥梁技术”,而小王等人所学专业为“道路桥梁工程技术”,自己学习的专业因多了“工程”二字,初审未通过。

“不是我们多了,而是他们漏了。”小王说,该专业准确名称应该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记者查阅教育部高职高专专业目录发现,确实只有“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代码为520108。同时,在本轮公开招考中,雨城区、天全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的养路段均有用人计划,专业要求均包括“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人事

信息由用人单位提供部门

不作修改

眼看报名即将截止,小王灵机一动将错就错,将自己报名信息中的专业改为“道路桥梁技术”。“总算报名成功了。”但让小王郁闷的是,第二天他通过招考公告上的电话,向雅安人事部门反映相关情况时,却被告知就算报名成功,很可能也不会被最终录用,“因为我毕业证上的专业有‘工程’两个字,和岗位要求的专业不符。”

前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雅安人事考试中心、雅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最终在名山区人社局一工作人员处证实了这一说法。“根据规定,考生应完全符合报名条件,有一个字不吻合都不行。”该工作人员说,由于专业少了“工程”二字,小王等人没通过初审很正常,而就算修改专业后蒙混过了关,在资格复审时也会因填报专业与毕业证上所学专业不符而被刷下。

对于公告上的信息是否错误、因何原因导致出错等问题,名山区人社局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但其表示,相关信息都是用人单位提供,“他们用什么专业的人,就在专业要求上注明,人事部门不作修改”。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