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官方证实北京“楼顶别墅”开始拆除 正在拆葡萄架

www.fjnet.cn 2013-08-15 16:22  阚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官方证实北京“楼顶别墅”开始拆除正在拆葡萄架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阚枫) 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楼顶别墅”今天上午开始拆除。北京市海淀区城管今日表示,8月15日上午8时违建自拆开始,目前正在拆除葡萄架,拆除工作有序良好。

今晨,“最牛违建开始拆除”的图片开始在网络上热传,中新网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赶来围观拆违的媒体记者和周围群众已有很多。下午14时许,海淀区城管向在场的媒体记者发放了一份《关于拆除人济山庄顶层违法建设的情况说明》。

说明称,2013年8月12日,区城管部门以无法确定建筑物的建设人、所有人和管理人的形式在违法建设现场和区城管部门网站进行公告,要求公告发布15日内自行拆除4号楼顶层违法建设,逾期将坚决予以强制拆除。海淀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管副区长为组长的现场指挥部,抽调城管、公安、建委、规划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说明指出,8月14日上午,海淀区城管、公安分别与张必清取得电话联系,告知其违法建设对公共安全、消防安全等存在重大隐患,要求其必须尽快、彻底地拆除所有违法建设。张必清承诺将尽快拆除。海淀区有关部门将在确保拆除现场安全、有序的基础上,做好自拆的督导工作。8月15号上午8点违建自拆开始,目前正在拆除葡萄架,拆除工作有序良好。拆除过程中,住建委等专业职能部门将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监督,确保拆除过程中的楼体安全,防止因拆违不当造成的漏水漏电问题。

说明称,由公安、城管、街道、物业等部门在拆违现场外围设置警戒线,消除施工作用空中坠物给行人、车辆造成安全隐患。由接到组织居委会、业委会、小区物业等力量,维持小区秩序,为拆除违法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现场环境。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小区内楼顶加盖“别墅”一事引发热议,房外披着一层“岩石”外衣,上面还种有树和花草。后经媒体披露,该“别墅”开建于2007年,建造者为顶层一住户。媒体曝光后,北京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日前回应称,从2008年12月起至今年,城管部门一直在调查,但当事人拒绝配合。5年来,城管多次上门调查屡吃闭门羹,经调查该建筑为违建。8月12日,海淀城管部门再次在业主张某某的房门口张贴了公告,要求张某某在15天内自行拆除违建,或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逾期不主张权利或不自行拆除的,将报请海淀区政府强制拆除。公告称,违法建设为800平方米。(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