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佛州度假胜地突发地面塌陷 30米宽天坑吞噬别墅

www.fjnet.cn 2013-08-14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休斯敦8月13日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迪斯尼主题公园附近一处度假村12日凌晨突然发生地面塌陷,宽达30米、深近5米的天坑将一幢3层别墅楼部分结构吞噬,所幸房客紧急疏散,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所在地夏日海湾度假村总经理考德威尔(Paul Caldwell)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程师检查了30米宽的天坑,正在进行地质和结构测试,相信它不会继续扩大,两个相邻建筑完好无损。

距离迪斯尼主题公园仅6公里的该度假村有多栋别墅、约900个单元,其中一幢3层别墅的24个单元被完全损毁,整栋建筑的约三分之一在几小时内陷入天坑泥土中。

由于度假村距离迪斯尼公园仅10分钟路程,很多带小孩的家庭选择在此住宿。目击者称,事发时他们听见窗户玻璃破碎的声音,感觉到整栋房子慢慢下沉,以为发生了地震。所幸度假村警卫反应迅速,用安保钥匙打开一些房门,并及时敲门呼叫房客紧急疏散,共有105人顺利撤离。度假村向受影响的客人提供了另外的房间。

被称为“英雄”的保安员肖利(Richard Shanley)事后回忆说,看见阳台被打破后,他冲进大楼逐层呼叫房客,“楼梯扶手和建筑碎片不断在我眼前崩裂,3层的天花板已经完全垮塌,就像电影中的情节”。

肖利一直在楼内救助房客,直到消防部门赶到要求他撤离,“我当时的确没有考虑自己面临的危险,我更关心我的客人,试图让他们赶快离开”。

房客盖莫瑞(Maggie Ghamry)称,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婴儿打破一扇窗户逃生,因为房间的门框已经垮塌。她还看到一位妇女坐在浴缸中时,浴缸漂浮了起来,她匆忙抓了两件短衣服,其它什么都没有带。

佛罗里达环保总局称,该州位于久经酸性地下水侵蚀的石灰石和碳酸岩石构成的基岩上,因此天坑并不少见,其中一些会相当深。地址学家亚瑟(Jonathan Arthur)指出,每年2月是整个佛州“天坑季”的开始,恰好与雨季起始时间同步,通常持续到夏季末。过去60年来,佛州有记录的天坑就超过3000个。今年2月底,坦帕一栋住宅卧室地面突然塌陷,吞噬正在就寝的杰夫·布什。由于坑洞持续扩大,尸体至今仍未寻获。(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