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东地质灾害隐患点逾万处 威胁总人口37.6万

www.fjnet.cn 2013-04-08 21:57  唐贵江 祝桂峰 罗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广州4月8日电 (唐贵江 祝桂峰 罗娟)记者8日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2012年底,广东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0025处,威胁总人口37.6万人,局部灾害性强降雨或将是诱发今年广东地质灾害的主要原因,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严峻。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介绍说,今年广东全省地质灾害接近正常年份或偏轻,崩塌、滑坡和泥石流地质灾害预计将主要出现在5至8月,特别是主汛期“龙舟水”及台风降雨集中期,可能还将增加一批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

广东省主汛期4至10月份降雨量约占全年降雨量的80%以上,此时段是“龙舟水”和台风暴雨诱发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高发时期。

广东省国土厅表示,将加强各类重大建设工程可能导致地面塌陷的监测预警预报工作,特别要高度重视广州地铁等重大工程可能引起的地面塌陷和地面沉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广东国土厅称,对重点时间和重点地区将采取有效预防措施予以重点防范,全省各地各部门则要做好当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地段)的全面排查;汛期开展经常性巡查、监测预警和24小时应急值守,并做好防灾、避灾和救灾应急准备的各项工作。(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