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为拆迁补偿 男子用“最差材料”突击盖楼

www.fjnet.cn 2013-08-06 18:19  陈翔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播报人:北仑法院

傅某和贾某两人相识,傅某请贾某造房子,可不到一年,房屋就在台风中被毁去大半,傅某以质量太差为由,要贾某赔偿。

听上去,傅某占足了理,可北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傅某的诉求。傅某不服后上诉,昨天宁波中院再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是怎么回事?

事情要追溯到2008年初夏。家住北仑农村的傅某,与贾某签订建房协议,约定贾某以每平方米200余元的价格,为傅某建造两间二层楼房,落地面积90多平米,共计工程款四万余元,工程期为两个月。

房屋建成一年不到,受台风影响,屋顶防漏层有三分之一被大风揭起吹跑。随后大雨直渗室内,导致室内墙体损坏,地面积水成潭,根本无法住人。

房屋受损后,傅某找到贾某,要求修缮,被贾某以各种理由拒绝。今年年初,傅某一纸诉状将贾某告上了北仑法院,要求他赔偿重新装修的损失六万余元。

贾某对房屋质量确实不行这一点,全盘承认。他爆出了一个秘密:傅某请他建造房屋时,就明说了这是为了拆迁补偿而着急盖楼的。

法院调查发现,贾某的话基本属实。傅某的楼房建好之后,从来没有住过人。

另外,根据2009年实施的宁波市北仑区住宅房屋质量标准,写明房屋基本造价为每平方米720元,在这之前,每平方米也要550元。而傅某和贾某约定的220元,明显低于标准一倍还多,不符合常理。

房屋造价明显不能建造符合质量要求的房屋,因此所造成的损失,应由傅某自行承担。北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傅某赔偿损失的诉讼请求。

傅某依然不服,向宁波中院提起上诉。昨天,宁波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那么拆迁的事是不是真的?贾某说,傅某当时也只是听到了风声,并不十分肯定。为了防止拆迁标准突然下来,他才突击盖房。如今,拆迁这事还没个影,傅某已经损失了房屋建造费、修缮费、诉讼费,实在是得不偿失。  本报通讯员 董怡 北璎 本报记者 陈翔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