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西宁民警执勤遭围殴抢枪 暴力强拆为何有恃无恐?

www.fjnet.cn 2013-07-27 09:40  杨阳 葛修远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袭警抢枪”,这类一般发生在香港警匪片中的情节,最近在青海省西宁市上演了真人版。近日,有网友发帖报料称,一位西宁市的民警在执勤时,遭到多名拆迁人员暴力殴打,期间还被抢夺配枪。

民警为什么会被殴打?昨天,记者到事发现场实地采访,通过多位目击者还原事件真相。

发生冲突的地点位于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天海源花卉基地。7月23日上午11点,由城北区城管、城建等多部门执法队员组成的拆迁队伍,对花卉基地进行强制拆除。拆除过程中,基地里经营花卉生意的马建军,提醒拆迁人员“小心里面的花盆,别给人家砸了”。马建军称,30多个拆迁人员随即以马建军“妨碍行政执法”为由,将他按倒在地进行踢打,马建军的妻子连带被打。一位现场目击者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

目击者:他去跟人家讲道理,房子往外推不要往里,里面人家有花盆怕弄破,就一下子给执法的十几个人围住被打了。

发生冲突后,现场群众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派出所的干警任杰和2名警校实习生出警。到达现场后,干警带领报案人指认涉事人员,这时,现场拆迁人员上前与民警发生言语及肢体冲突。

目击者:打110之后,那几个人就把警察也打了,都出血了。

一名花卉种植户向记者介绍,当时场面混乱,拆迁人员“气势很凶”,其间还有人抢夺民警配枪。

种植户:我看那个阵势有四五十个人了,带着墨镜穿着制服,说民警妨碍公务,民警还没反应过来到底是什么回事,他们就上去拽着民警打,一个大个子的是头,拿报话机照头上就是几下,当时打完血就往上冒,其他的就拿钢盔往头上狠劲砸,当时好多人都吓坏了。他们还要上去把枪夺下来,打的更凶了。打的不行了,趴在地下不动了,再打几下估计就死掉了。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