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武汉66名官员被追究 治庸办对避重就轻二次问责

www.fjnet.cn 2013-08-05 09:17  胡诚 来源:荆楚网 我来说两句

6月,武汉市电视问政曝光了一系列涉及百姓生活、社会公共管理、“三公”消费等方面的问题。对这些暴露出来的问题,有关部门是否及时整改?昨日武汉市纪委通报,电视问政共曝光各类问题90个,截至7月25日,共问责66名相关官员。此外,对于有些责任单位避重就轻的处理,市治庸办决定启动“二次问责”。

全市共问责66人

厅级干部被诫勉谈话

据了解,武汉电视问政曝光90个问题后,24个责任单位均及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和整改。截至7月25日,全市共问责66人,其中厅级干部1人,局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2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94人。

此外,对于各责任单位的整改回告,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与市人大、市政协督察组采取分散审查、集中审查和联合审查相结合的方式,从调查、整改、问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核,共提出审核意见150条,已于7月31日向相关单位书面反馈,要求一周内上报落实情况。“三公”消费是电视问政的一个重要内容,共曝光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三方面9个具体问题,其中2个问题经相关责任单位调查后认定存在,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予以问责。分别是:汉阳扁担山公墓公车私用问题,已给予责任人某省直机关正厅级干部彭某诫勉谈话处理,并责令其自付车辆使用费;武汉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1辆公车私用问题,分别给予责任人市公路处东升治超站主要负责人戴某、职工李某等两人通报批评、扣发绩效奖;调离工作岗位、扣发绩效奖等处理,并责令其自付车辆使用费。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