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州出新规 驾校教练辱骂学员或停业待岗3个月

www.fjnet.cn 2013-08-03 12:29  叶平生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纳入扣分考核的违规行为共计24项,每项计扣的分值从2分到12分不等。当他们的扣分分值满2分时,当事教练必须停业整改1个月;扣3分,停业整改3个月;累计扣12分则要停业整改24个月。

文/记者叶平生

记者昨天从市交委获悉,市交通管理部门准备新推一项专门针对驾校教练违规行为的记分管理办法,对各类纳入黑名单的违规行为实施量化考核。昨天,广州市交委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简称市交委维管处)发布了他们拟定的《广州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违规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各界意见。从即日起至8月11日,社会各界民众都可向市交委维管处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市交委维管处表示,上述驾校教练员的违规行为记分管理将依托全市驾校质量教学监督信息系统实施。全市所有驾校教练员凡是出现上述24种违规从业行为的,经查属实的,都将纳入违规行为数据档案库并进行记分。当某个教练员记分达到2分时,将由驾校管理机构责令整改1个月;当教练员记分达到3分时,责令整改3个月;当教练员记分达到6分时上,责令整改6个月;当教练员记分达到12分时,责令整改24个月。

“当记分满多少分时,当事教练员将被取消从业资格证?”昨天,针对本报记者提出的问题,市交委维管处负责人介绍说,驾校教练员的从业资格证是由省交通厅颁发的,取消资格证的决定及裁决在何种情形下取消教练员的从业资格证也必须由省交通厅作出。

广州99家驾校将纳入考核多种违规实行累积记分制  

根据市交委维管处昨天公布的这份《征求意见稿》,未来全市99家驾校的所有教练都将被纳入该项“黑名单量化记分考核”,涉及的违规记分行为共计24项。根据他们违规行为的轻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分为2分、3分、6分和12分四种,存在多种违规行为的教练员将实行累积记分制。

不带证教学员练车扣2分

一次性记2分的违规行为包括从事教学活动时,未随身携带《教练员证》和《岗位登记卡》的;培训过程中对学员言行不文明的。 

教练态度粗暴扣3分  

一次性记3分的违规行为包括对待学员态度粗暴,辱骂学员的;在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段和时间进行路面驾驶员培训的。

索取财物被曝光扣6分  

一次性记6分的教练员违规行为包括不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的;本年度教学质量信誉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实施驾驶操作培训时搭乘与教学工作无关人员的;收受、索取学员财物或谋取其他非法利益的;在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核准的教练场从事驾驶培训教学活动的;未取得《岗位登记卡》,非法进行驾驶培训或签署学员《培训记录》、《教学日志》、《结业证》的,或超越准教范围从事驾驶培训教学活动的。

私收练车报名费扣12分 

一次性记12分的教练员违规行为则包括私自收取培训费用的;未按要求填写《教学日志》和《培训记录》,或填写《教学日志》和《培训记录》弄虚作假的;在培训教学过程中,发生重大以上安全责任事故的;对投诉举报人打击报复的;酒后从事培训活动的;使用非教练车或不符合规定的教练车从事培训活动的;擅自招收学员或者为本驾培机构以外的人员提供培训、考试服务的。

市民提意见具体途径

寄信地址:广州市广园中路338号509室,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邮编:510405

电话:86010046

传真:86010179

电子邮箱:gzwgc@126.com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