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麻生宣布收回涉纳粹言论 就招致误解表示遗憾

2013-08-01 12:48:17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李艳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1日报道,关于近日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在东京发表演说谈及修宪问题时抛出“学习德国纳粹修宪做法”的言论后,立即引发了国际舆论的强烈指责与批判。对此,麻生于8月1日宣布收回纳粹相关言论。

据悉,麻生在29日关于修宪一事,称“德国《魏玛宪法》在谁都没注意的时候发生了变化,最终变成了纳粹宪法。日本也学习二战前德国纳粹的做法,在安静的环境中推动实现修宪怎么样?”,言论一出,立即受到日本国内及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引起各国谴责的麻生迅速于8月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称“发言招致了大家的误解,我感到很遗憾。我将收回关于学习纳粹的言论”。

围绕麻生的言论,美国犹太人人权团体“西蒙维森塔尔中心”7月30日公开对其提出批评和指责。此外,中韩两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要求其收回言论并向纳粹受害者道歉。对于此番言论在日本国内引起的恐慌,日本社民党干事长又市征治也于7月31日表示,要求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收回有关美化纳粹德国修宪手法的言论并引咎辞职。

此外,针对麻生的荒谬言论,《人民日报》8月1日刊文指出,麻生的言论是对人类公理和良知的公然挑衅,国际社会应立即采取措施共同遏制日本右翼势力的进一步扩张。(实习编译:任翘审稿:王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