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韩国强烈谴责麻生言论 称提及纳粹伤害周边国家

2013-07-30 18:00:21 麻生太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30日强烈谴责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有关修宪和靖国神社的发言。

麻生太郎29日在东京就修宪一事发表演讲称,“日本在修宪方面可学习德国纳粹当时的手法”,“不对为国捐躯的人心怀敬意和感谢是非常奇怪的”,“悄悄去(参拜靖国神社)”就行。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谴责说,这种发言显然伤害了很多人。

赵泰永表示,先不提修宪问题,单是提及欧洲过去的一个政权(纳粹政权),对于今天有良知的世人意味着什么,对于曾受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周边国家国民又意味着什么,是显而易见的。

他还强调,参拜靖国神社是不应该有的行为,日本作为曾侵略周边国家的加害者,需要保持谦虚的态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