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州学位房抢手 中介称多人同抢一套房很常见

www.fjnet.cn 2013-07-28 21:50  唐贵江 郑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广州7月28日电(唐贵江 郑佳)尽管2013年度的广州小学学位争夺战已结束两个月,但仍有不少买家未雨绸缪想提前入市,以减少购房成本。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城区多家二手中介发现,虽然相关待售房源比上月减少,但学位房抢购潮仍未降温。中介工作人员称,同时多人抢一套房子的情况很常见。

广州的越秀区和天河区等均为教育资源相对集中的区域。记者在锦城花园一带采访了解到,附近一带的普通的单体楼梯房售价一般在2万元人民币每平方米上下,如果此类单体房旁边有名校是“学位房”,价格则会马上飙升至3万元人民币每平方米。

“锦城花园小区楼房每平方米最高单价达到4.8万元,楼龄一般在12年左右。”附近的裕丰地产的梁姓负责人介绍。据其了解,目前越秀区价格最高的学位房小区是对应东风东路小学的锦城花园,而对应华阳小学的耀星华庭小区则拔得天河区的头筹,价格接近4万元人民币每平方米;其次则是东风广场、万科金色家园、君汇世家等楼盘。

广州吉诚地产的一处门店的钟主管则表示,天河区二手楼盘的起步价一般在2至2.5万元每平方米,而带有好学位的楼房单位与这些普通楼盘,会拉开上千元乃至近万元每平米的差距。

梁经纪指,60%至70%的购房者都是因为来年孩子要入学,所以提前过来看房,抢占学位名额。就裕丰地产客户情况而言,多人抢购同一套房的现象经常发生,有时候每天有十多个客户抢购同一个单位的学位房。

在广州越秀区小北路附近,一处有着15年楼龄的楼梯房,面积仅17平方米,就因有附近重点省一级学位,总价高达60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平米35295元,几乎接近附近才几年楼龄的电梯洋楼均价。

正在为自己4岁的孩子寻找学位房的苏先生介绍,他上次看准了在广州越秀区一套总价120多万、均价每平米三万多元的学位房,因为第二天要送母亲去看病,只隔一天房子就已经被卖掉了。“那房子是10多年楼龄的楼梯房,房子内部结构已经很差了,没想到还这么好卖。”苏先生感叹道。

现代都市里优质教育资源紧缺,梁经纪说,至于那些抢不到学位房的家长,“那他们就只好等着呗。”(财经专线)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