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神舟十号飞船航天员飞行乘组情况介绍

www.fjnet.cn 2013-06-10 17:3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

三名航天员向大家挥手致意。

[主持人]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下午好,经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决定,执行神舟十号任务的航天员乘组由两男一女组成,他们是:航天员聂海胜、航天员张晓光、航天员王亚平。

[主持人]

下面请航天员系统总指挥、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邓一兵先生介绍航天员乘组情况。

[邓一兵]

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下午好,下面我介绍一下执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情况。

[邓一兵]

聂海胜,1964年9月出生,湖北省襄阳市人,硕士学位,少将军衔,副军职航天员。2005年10月,执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被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神舟十号任务定选为指令长。

[邓一兵]

张晓光,1966年5月出生,辽宁省锦州市人,硕士学位,大校军衔,正师职航天员。神舟十号任务定选为02岗。

[邓一兵]

王亚平,1980年1月出生,山东省烟台市人,学士学位,少校军衔,副团职航天员。神舟十号任务定选为03岗。

[邓一兵]

根据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原则,三名航天员经过初选、定选和确认,最终被确定为执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飞行乘组。经过严格刻苦的训练,三名航天员各方面考评优秀,具备执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能力。介绍完毕。谢谢。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