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甘肃省对岷县漳县地震灾区中小学校舍进行震害鉴定

www.fjnet.cn 2013-07-28 14: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台报道从7月27日开始,甘肃省开始对岷县漳县6.6级地震重灾区的中小学校舍进行震害鉴定,确保灾区学校能够按期开学。

根据国务院工作组的建议及甘肃省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现场会的部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集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省土木工程科学研究院专家,组成了7个工作小组对重灾区中小学校舍的震害进行鉴定,计划10天之内完成这项任务,为灾区学校能够按期开学做出努力。

甘肃省城住建厅副厅长梁文钊说:“我们到岷县漳县进行了排查,对地震重灾区的学校也进行了排查。发现有些事土坯结构的房屋损坏严重无法秋季开学,有些校舍需要维修加固”

据了解,面对地震造成岷县和漳县多所学校受灾而影响今秋按期开学的情况,有关部门目前初步设想通过三种办法来解决教室问题:一是利用目前在建的建筑、教师周转房和一些完好的库房,改作临时教室;二是由政府财政出资,因地制宜,根据学校需求,按生均1.2至1.5平方米的标准建板房教室;三是就近就地,借助其他一些安全的房屋在县域内异地开学。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