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女记者采访开发商欠薪遭保安围攻 车门被踢坏

www.fjnet.cn 2013-07-27 17:50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清远发生围攻记者采访事件

昨日上午,清远市发生严重围攻阻拦记者采访的事件,两名南方日报女记者在位于清远市区的东城房地产项目金多利九龙湾花园正常采访时,被十多名保安和不明身份的人员围攻,采访车两侧车门被踢坏,两名记者被围困在车内达半小时之久,记者相机差点被抢。

正常采访竟遭到围堵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南方日报·清远观察》接到市民爆料称,清远市区东城房地产项目金多利九龙湾花园售楼部前广场,有工人举着横幅抗议该项目开发商雇打手杀人、拖欠工资。2名南方日报的女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采访。接近11时,站在广场上的几个青年人开始留意记者。为了安全起见,记者迅速离开。上到采访车后,几名青年尾随而来,其中一个跳上车头,另外几个则把采访车团团围住,不许采访车离去,有人还大声要求记者把相机给他们看,摄影记者打开后门三分之一的车窗,对他们说,“我们是南方日报的记者,并没有拍摄到任何关于你们楼盘的画面。”并向他们展示相机里刚拍的镜头。其中两位青年非常激动,一个伸手进来想强抢相机。此时,几个年轻人开始野蛮地用脚踹、用手拍打采访车两侧车门和玻璃。有人还拿出相机拍下两名女记者和司机的头像,并扬言“你们小心点!”

记者两次拨打110

记者随即致电110报警,过了大约十分钟,没见民警出现,围攻仍在继续,有人还不时踹车。11时21分,记者再次拨打110报警,110接线人员说,现场有民警,会催促他们过来看。透过车窗,记者看到不到十米远的警车,但一直看不到民警的踪影。

此时,记者向本报同事求救。接近11时30分,车窗外出现一名中年微胖的男子,他要求记者出示证件。记者反问他的身份。他拒绝回答,考虑到刚才被其他人用手机拍照并威胁,故记者也没向他出示证件。随后,这名男子叫其他青年离开,并让记者走。记者问他,那被打砸的采访车该如何处理,这名男子说,“你就当自己出来撞车了。”直到围攻的人离去后,民警仍没有到现场。

随后,被困的2名记者来到离现场不到三公里的东城派出所,不久后,本报驻清远记者站负责人和中央、省驻清媒体及本地新闻单位记者也陆续赶到,对被困的两名女记者表示声援,记者留意到,有几名不明身份的社会青年一直在派出所门口监视着里面发生的一切。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