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珠海上马“无辫”有轨电车 首期投资约26亿元

www.fjnet.cn 2013-07-25 20:20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有轨电车效果图

珠海

如何提高公交吸引力?

上马“无辫”有轨电车!

首期投资约26亿元,整体工程造价仍属中等

珠海要建现代有轨电车了,使用的“无辫”地面供电技术国内尚无先例。据悉,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项目首期工程投资约26亿元,预计于8月底9月初动工建设。7月24日,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介绍了珠海有轨电车1号线项目设计和建设等有关情况。

为什么要建有轨电车?

在通气会上,珠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规划研究所所长吴家友介绍,珠海过去10年内小汽车增长了4倍,同时期,公交运能增长了1倍。小汽车过快增长,珠海市区停车缺口迅速增大,已经难以满足车辆的停放,尤其在一些节假日及高峰时段。据统计,珠海市中心城区总停车位数约8.9万个,中心城区小汽车保有量15万辆,小汽车停车位需求19.5万个,缺口高达54%。

目前珠海36%公交线路高峰时间发车间隔大于15分钟,站点公交候车平均时间接近20分钟。吴家友表示,珠海虽然目前道路较为通畅,但中心城区在高峰时段也出现拥堵。“要针对小汽车快速增长进行需求管理,包括管理上牌速度,和减少使用汽车,尤其是在中心区。”吴家友说,“另一方面,需要对不同公交模式加大投资,建立骨干公交系统,提高公交吸引力,改善慢行系统,让不开车的道路使用者更方便。”

据介绍,有轨电车的投资是地铁的20%至25%之间,更加符合珠海的发展实际,同时现代有轨电车运行噪声小、景观条件好,符合珠海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市的要求。珠海也是目前全国4个将有轨电车建设提上日程的城市,采用意大利进口的有轨电车,首期每5分钟一班车。根据长远规划,有轨电车将连成网络。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