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榆林一违建难拆群众举报 住建局长:我要管大事

www.fjnet.cn 2013-07-23 08:28   来源:西部网 我来说两句

明明是违章建筑,可是怎么也拆不了,执法部门言辞闪烁,相关领导推诿扯皮,最近榆林靖边县群众反映,靖边县汽车站对面,公然修起13间违章建筑却没人管,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在榆林市靖边县汽车站对面,大大小小聚集了十几家小宾馆,这些小宾馆大多是二层小楼,由于地理位置靠近汽车站,宾馆的生意都挺不错,而群众给记者反映的违章建筑就是其中一家小宾馆,那么这栋建筑真的是违章建筑吗?记者首先来到靖边县住建局监察大队。

靖边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刘锋:“在没有取得合法的手续的时候,咱们认定它现在至少是个违章建筑。”

记者从靖边县住建局监察大队了解到,靖边县汽车站对面的小宾馆大多数占用的是附近村子的集体土地,在建设之前没有在住建局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属于违章建筑。

董先生:“现在一年多了,属于违建不?”

靖边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刘锋:“没有手续的事情我刚才已经给你表述了,凡是没有经过审批的,就属于违建,这是明确的。你要是非让拆那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董先生:“我不但要拆,我还想追究责任?违建是怎么盖起的?为什么一年多拆不了?”

靖边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刘锋:“你们现在把这个问题极端化了,你们认为必须把这个拆掉以后,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陕西省《土地管理实施条例》也明确规定,非法占用土地建住宅的,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或者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并可处以每亩500元至2000元的罚款。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