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日媒称重振经济是安倍“站稳脚跟”之关键

www.fjnet.cn 2013-07-22 08:26  刘洋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据日本共同社7月22日报道,日本21日举行参议院选举,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联盟如愿获得多数席位。这是2007年以来自民党联盟首次重新占据两院多数席位,日本的“扭曲国会”现象得以消除。安倍晋三把长期政权纳入视野,今后将为“站稳脚跟”正式展开行动。竞选纲领中提出的重振经济,尤其是能否让各地切身感受到经济回暖成为了关键。安倍一贯主张的修宪将如何发展也是焦点所在。

据报道,安倍21日晚就参院选举的胜利表示,“获得了让我们在稳定的政治中推进经济政策这一有力呼声,将负起责任向前推进政治。”他表示,会考虑9月切实进行内阁改组与党领导层人事变动,“选举的结果是希望向前推进政策这一国民的呼声。也会结合这点好好去思考。”安倍就修宪问题强调,“希望在踏实稳定的情况下加深讨论。”安倍表达了推进修改《国民投票法》之意,把赞成修宪与否的国民投票的年龄规定下调为18周岁以上。

据了解,安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是至2015年9月为止。若没有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等政局大事,今后两年的政绩将左右安倍的政治命运。今秋将提交临时国会的《产业竞争力强化法案》等安倍经济刺激政策的成败是重要关口。该法案旨在促进企业进行投资减税和设备投资。

而在修宪问题上面临的分岔口是,自民党是要与对修宪态度积极的日本维新会和众人之党加深合作,还是要设法争取到支持加入环境权等新理念的“加宪派”公明党。如果要推进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政策,自民党与仍持有谨慎论调的公明党之间势必将显现摩擦。

此外,为了与中韩两国改善关系,日本政府和执政党内部存在着应留心展开抑制保守色彩的政权运营这一强烈呼声。倘若在靖国神社参拜问题和历史认识问题上打出“鹰派”色彩,对邻国外交造成的影响将不可避免。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