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央部门集中公开三公经费决算 超九成支出减少

www.fjnet.cn 2013-07-19 06:44  李丽辉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8日,中央部门2012年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集中向社会公开。今年是中央部门决算公开的第三年。与往年相比,公开的内容有什么变化,“三公经费”的支出情况是怎样?

账本有何新亮点?

公开内容增加政府性基金收入和结转结余情况

“今年中央部门在规范公开格式、集中公开时间的基础上,继续细化公开内容,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大,公开日益规范化、制度化。”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表示。

按照有关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中央决算后,财政部在20日内批复中央部门决算,今年中央部门在收到批复后,第一时间集中向社会公开,时间上比去年提前了一天。

白景明说,今年中央部门决算更加全面、清晰、易读。公开内容包括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分为部门决算报表和文字说明两个部分。实际上,部门决算中已经包括了“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的支出,但数据是分布和包含在各项目之中。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为了让公众有一个更加明晰直观的了解,各部门把这两部分支出分别进行了汇总,专门向社会进行公布。

公开内容增加了政府性基金收入和结转结余情况,更加全面地反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细化公开到项级科目的支出由去年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5个类级增加到7个,增加了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2个类级科目。

“不但公开的内容有所细化,对于一些支出事项的说明也更加详细、全面。”白景明说,中央部门在公开“三公经费”支出的同时,对决算总额及分项数额较年初预算增减变动原因,以及相关的因公出国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和公务接待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便于公众更加清晰地了解中央部门的具体支出和变动情况。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