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网传广州地铁站“爆炸” 实为公交车行驶中爆胎

www.fjnet.cn 2013-07-18 08:26  何瑞琪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爆胎像爆炸越传越可怕

客村地铁站前一公交车爆胎网上谣传成地铁站“爆炸”

昨日早上,有不少QQ群突然传出“客村地铁站‘爆炸’”的消息,引来大量转发,记者前往了解,实际上是一辆37路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爆胎”,未造成人员伤亡。

早上9时30分,记者到达现场,发现路面畅通,毫无“爆炸”痕迹。目击者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刚刚走出地铁站,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一辆37路公交车在靠站时发生了爆胎,后被拖离现场。

“当时现场有点混乱,司机首先从车上下来看了看轮胎,然后告诉车上乘客爆胎了,一大批乘客就从车上涌了下来。”刘女士说,轮胎当时冒出了不少黑烟,发出比较刺鼻的气味。随后,一名站场的女性工作人员前来进行调度,指挥乘客进行疏散和撤离。

乘客陈小姐说,坐在车上只觉得车身突然一颤,然后听到一声巨响,整辆车斜着行驶了一段距离,最后停在站台附近。“当时车上有人说是车爆炸了,不少人站起来拍门,叫司机开门。好在司机下车去看了看,发现只是爆胎而已。”

记者找到微博最早的网络消息源,网友@willkly孔令源发出一条微博:“珠影地铁口一公交车内发生不明原因爆炸,闷声巨响,浓重白烟从后门涌出。看到有人冲出来。没拍到照片。有点恐怖!”但不知为何,被转发到QQ群时被断章取义,谣传为“客村地铁站‘爆炸’”。

据悉,出事公交是第一巴士公司的37路公交车,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何瑞琪)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